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岗位匹配近1比1 149家国内外名企组团来哈工大(深圳)“抢人”

条评论立即评论

岗位匹配近1比1 149家国内外名企组团来哈工大(深圳)“抢人”

分享

哈工大(深圳)在活动中心举办第二十二届国内外知名企业高层次人才招聘会,149家国内外知名企业组团进场“抢人”,为毕业生提供1199个就业岗位,岗位匹配近1比1。


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阿里国际化中台深圳团队负责人阮威接受记者采访。

此外,招聘现场还特别准备了“充电区”——学校聘来名企高管“把脉”,为即将走向职场的毕业生们诊断简历、指导就业阿里巴巴高级技术专家、阿里国际化中台深圳团队负责人阮威作为这次的邀请嘉宾,现场为学生们的简历开出良方,他建议,简历应尽量简洁,要言之有物,最好用具体例证来说话,“面试的时候建议同学们可以罗列一些有含金量的论文、专利、竞赛、科研成果等方面的情况,体现出较好的学习能力;其次,作为即将进入社会的人,实践能力很重要,可以展示一些自己亲自动手参与实践的项目和创业尝试;最后,要看面试者的基本素质和素养,这一方面会通过沟通交流能力体现出来,一方面也可以列举一些具体的事例来证明。”

招聘会现场。

留深率达63%

哈工大(深圳)已成为重要的粤港澳大湾区人才池,半数哈工大(深圳)毕业生走出校园后成为深圳人。最新数据显示,在哈工大(深圳)2020届800余名硕士毕业生中,就业率47.3%;博士毕业生近百人,大部分将前往腾讯、华为等企业以及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科研机构开展研究工作,签约单位多元化、质量高。

据哈工大(深圳)招生就业处介绍,该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岗位与专业匹配度高,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就业约占78%,进入世界五百强企业就业约占48%;就业区域主要分布在经济文化发达地区,其中以深圳、广州、北京、上海、杭州为主要就业去向,约69%的学生选择在粤港澳大湾区就业,留深率达63%;就业行业主要分布在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高端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建筑业,教育业,金融业,房地产业等,包括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迈瑞生物医疗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杭州海康威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腾讯科技(深圳)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国家电网、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目前已有逾百毕业生签约华为。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王琦媛接受记者采访。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王琦媛刚签约华为海思,毕业后将投身芯片设计。她认为,哈工大(深圳)给予学生的学习和实践平台非常多,导师和专业教师的学术素养也很高,在学术与科研实践上她都获得了质的提升,这为她最终步入自己热爱的行业、找到理想的发展平台奠定了坚实的基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