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史上最严措施防“高考移民” 广东开始严查高中生学籍户籍

条评论立即评论

史上最严措施防“高考移民” 广东开始严查高中生学籍户籍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通知》要求,对申请高中阶段学籍转入我省的学生,各高中学校要严格核实是否符合转学相关规定,严格执行高一年级上学期及高三年级学生不得转学的规定,加强教学管理,落实“一生一籍、籍随人走、人籍一致”要求,有关实际就读证明须由学校主要负责人签字。

原标题:史上最严措施防“高考移民”

广东开始严查高中生学籍户籍

深圳商报广州2019年10月22日讯 记者10月21日从广东省教育考试院获悉,广东省招生委员会、广东省教育厅和广东省公安厅联合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高考移民”综合治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各高中学校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对高中阶段学校学生的学籍管理和教学管理。

《通知》要求,对申请高中阶段学籍转入我省的学生,各高中学校要严格核实是否符合转学相关规定,严格执行高一年级上学期及高三年级学生不得转学的规定,加强教学管理,落实“一生一籍、籍随人走、人籍一致”要求,有关实际就读证明须由学校主要负责人签字。重点发现和纠正“人籍分离、空挂学籍、学籍造假”现象,坚决杜绝出现“在册不在校、在校不在册”的情况。要建立责任追究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地市、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高中学校哪一级哪一层出现问题,将追究哪一级哪一层负责人的领导责任。

各级公安机关要严格户籍管理规定,严格核查户口迁移是否真实有效,根据有关要求,把好高中年龄段外省户籍人员迁移入户关。对不符合户口迁移条件以及申办材料与实际情况不一致的,一律不得办理入户;已经落户的,查实以在粤参加普通高考为目的、弄虚作假迁入我省的,一律予以清退,并将相关情况通报至省教育考试院(省招生办)。

各地要进一步严格普通高考报名资格审核,重点加强对高中阶段户籍、学籍由外省转入我省考生的资格审核,逐一核实考生户籍迁入我省时间、考生父母(含父母一方或法定监护人)是否为广东户籍、是否具有我省高中阶段学校学籍(或学历)及实际就读等情况,严防“高考移民”。(驻穗记者 姚嘉莉 通讯员 粤考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