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年深圳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出炉!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年深圳市“新时代好少年”名单出炉!

分享

近日,2019年深圳市“新时代好少年”推举活动颁奖典礼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进行,刘瑞柯等10名学生获评2019年深圳市“新时代好少年”,林文涛等20名学生获评2019年深圳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近日,2019年深圳市“新时代好少年”推举活动颁奖典礼在深圳特区报业大厦进行,刘瑞柯等10名学生获评2019年深圳市“新时代好少年”,林文涛等20名学生获评2019年深圳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关工委、市妇联指导,深圳青少年报社主办。旨在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锻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2019年深圳市“新时代好少年”推举活动自7月份启动以来,通过媒体发动,各相关部门大力推荐,共收到80余所学校选送的百余名学生的推荐材料,为体现活动的公平、公正和严肃性,活动组委会组织专家对参评材料进行了初评、复评及终评,从309名“新时代好少年”候选人中已评选出10名深圳市“新时代好少年”,20名深圳市“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

经过层层遴选和推荐,其中,深圳实验学校的刘瑞柯获得了2019年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深圳外国语学校的梁雨获得了2019年广东省“新时代好少年”。

与此同时,活动主办方还组织开展了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推举活动先进事迹宣讲会。来自深圳外国语学校的余凯丰、盐田高级中学的张佳铭和刁兴宇等“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扩大了活动影响,更好地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

为响应中央文明办等单位联合发布的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推荐工作的通知精神及广东省文明办相关文件要求,经市委宣传部等部门批准,2019年深圳市“美德少年”评选活动正式更名为2019年深圳市“新时代好少年”推举活动。此前,活动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并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高度关注和广泛参与,评选出一批批充满时代气息,事迹生动感人的青少年先进典型。

他们在广东省乃至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活动中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其中,有热心公益,志愿服务超过2600小时的“最小五星志愿者”刁兴宇(获得第一届全国新时代好少年);有从小投身粤剧、刻苦练习技艺,连续三年获得中国少儿戏曲小梅花金奖的“粤剧小戏骨”陈鑫茹;中国最年轻的国际棋联大师余凯丰;有身残志坚、忍受着常人难以想象的疼痛依然坚持学习、成绩名列前茅的“励志哥”柳艺;有“家人的勤务兵、群众的小棉袄”之称的吴玲乐。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