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为南山图书馆发展建言献策 南山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为南山图书馆发展建言献策 南山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分享

10月19日上午,南山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山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主持,理事陈平原、尹昌龙、李凤亮、蒋慕川、戴纪锋、谌缨、新任理事杨幼一参加会议。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10月19日上午,南山图书馆第一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在南山图书馆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周保民主持,理事陈平原、尹昌龙、李凤亮、蒋慕川、戴纪锋、谌缨、新任理事杨幼一参加会议。会议审议了理事会理事长调整的申请以及理事会兼职秘书长人选调整、南山图书馆2019年1-8月工作报告等事项,同时就南山图书馆运营管理工作向理事征询建议。

首先,会议审议通过了戴纪锋同志不再担任南山图书馆理事会理事长,杨幼一同志担任理事长的申请,会议审议通过了姚荣同志不再兼任理事会秘书长,吴志伟同志兼任理事会秘书长的申请,会议通报批准毕九江卸任副馆长职务相关事宜。

随后,南山图书馆馆长谌缨汇报了南山图书馆1-8月工作情况、《南山图书馆读者需求调查报告》以及南山图书馆改革再出发部门调整和全员竞岗情况。汇报提到,南山图书馆部门调整和全员竞岗已经基本完成,馆内各项基础业务稳定有序进行,各类阅读推广活动深受读者欢迎,汇报还提到“完成布局调整设计方案起草”以及“完成7家直属分馆移交街道营运管理”等事项将是今年接下来馆内重要工作。

最后,理事们为南山图书馆发展建言献策。陈平原高度赞同了南山图书馆的理事会制度,建议南山图书馆不仅要在服务市民阅读需求上下功夫,更要通过藏书、 荐书、阅读推广活动等去引领市民进行高质量阅读。尹昌龙、李凤亮、蒋慕川认为,南山图书馆要根据南山区经济发展方向、结构明确发展定位,建议在藏书、讲座活动中融入更多科技元素。杨幼一指出,阅读推广方式可以多样化,阅读可与当代艺术形式,比如话剧、戏剧等方式结合。周保民指出,南山图书馆要思考自身定位,深入思考服务群体需求,呵护好市民的文化渴望,深思熟虑如何发挥好文化引领作用,同时,他要求南山图书馆细致研究理事们的建议,下一步开会讨论如何落实。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