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来龙岗区文化馆欣赏创玩空间PRO系列皮革艺术

条评论立即评论

来龙岗区文化馆欣赏创玩空间PRO系列皮革艺术

分享

10月19日,由龙岗区文化馆总馆主办的皮革之道——龙岗区文化馆创玩空间PRO系列皮革艺术作品展开展,展出50多件高品质的皮革艺术作品和百余件制作工具。

10月19日,由龙岗区文化馆总馆主办的皮革之道——龙岗区文化馆创玩空间PRO系列皮革艺术作品展开展。

蔡弘灏《四季》系列(局部)。

“草鞋一只”黄文利作品《一只马鞍包》。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21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谢绍花  李雨霞)10月19日,由龙岗区文化馆总馆主办的皮革之道——龙岗区文化馆创玩空间PRO系列皮革艺术作品展开展,展出50多件高品质的皮革艺术作品和百余件制作工具。活动还邀请了青年皮雕艺术家石方杰、何皎皎作皮雕艺术公益讲座,国际咖啡品鉴师为大家精心冲上一杯杯地道暖心的手冲咖啡,吸引众多市民前往参展。展览将持续至11月10日,免费向市民开放。

本次展览展出多位我国青年皮革艺术家精心制作的皮革艺术作品,其中包括我国知名皮革艺术大师,在日本、美国等各重大赛事频频获奖,在今年还获得了美国皮雕界最高荣誉“史东门终身成就奖”的蔡弘灏老师;从事皮革艺术制作、教学多年,屡获国内外大奖的“草鞋一只”黄文利老师,以及国外多位德高望重的皮革艺术家如:James Jackson(美)、Clay banyai(美)、Kathy Flanagan(美)、Peter Main(美)、松山芙美子(日)、C.Kywin(俄)等大师的作品也在展览中为大家展现。

公益讲座。

皮革工艺有着千年历史、文化积淀深厚、曾只服务皇宫贵族、历经沧桑、从二战以后漂洋过海传入中国。在古中国的战国时代,一种叫做“皮影戏”的艺术形式便开始悄悄兴起,皮影戏中所使用的皮制人物、角色等,就已经使用到了皮革雕刻和染色的技巧;皮影戏在宋代开始高度兴盛,在元代传至西亚和欧洲。文艺复兴时期,就有利用皮革的延展性来做浮雕式图案的器具。

Pro,是英文单词professional的缩写,意即“专业版”。龙岗区文化馆的创玩空间Pro系列是基于创玩空间常规活动的升级版,想表达更为“极客”(狂热于技术的人)的态度。“创玩空间”至今已举办扎染、羊毛毡、滴胶、蓝晒等专题性艺术展览及DIY体验活动,致力于艺术环境的构建与艺术氛围的传播,深受都市青年的喜欢。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