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柔性天幕、柔性屏火炬、高科技场馆……深圳元素闪耀世界军运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柔性天幕、柔性屏火炬、高科技场馆……深圳元素闪耀世界军运会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8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中国武汉举行。深晚记者了解到,深圳科创企业柔宇科技自主研发的约4000片全柔性显示屏及柔性屏火炬在军运会开幕式上震撼亮相,另外,深圳总部企业中建钢构承建了本届军运会其中4所场馆,深圳元素闪耀本届军运会。

原标题:

柔性天幕、柔性屏火炬、高科技场馆……

深圳元素闪耀世界军运会

表演者手拿柔性屏火炬亮相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节目《和平之师》。央视直播视频截图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20日讯   10月18日至27日,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在中国武汉举行。深晚记者了解到,深圳科创企业柔宇科技自主研发的约4000片全柔性显示屏及柔性屏火炬在军运会开幕式上震撼亮相,另外,深圳总部企业中建钢构承建了本届军运会其中4所场馆,深圳元素闪耀本届军运会。

“柔性天幕”震撼现场观众

在10月18日晚的军运会开幕式上,深圳科创企业柔宇科技推出的约4000片全柔性显示屏、凝聚科技与艺术交融之美的柔性屏火炬亮相,为海内外观众带来全新的视觉盛宴。

伴随主题曲《和平的薪火》的歌声,巨幅柔性屏迎风呈现出形态各异的弯折及波动,显示内容也随着音乐节奏而变化,充分展现了柔性屏弯曲、可折叠的特性。在压轴的点火仪式中,约4000片轻、薄、柔、艳的全柔性屏组成巨幅“柔性天幕”,在舞台上空迎风飘动,形成一片具有“黑科技”特色的视觉景观。

据介绍,“柔性天幕”基于独创的柔性电子技术,柔宇将超薄、轻便且富有柔性的彩色柔性屏打造成别具一格的舞台演出装置,支持实时传输、画面自定义变换,实现了舞台空间与装置布景艺术及科技相融合的效果,更好地烘托了节目氛围。

深企参与承建4所场馆

本届军运会共设25个比赛和2个表演项目,为此,武汉体育中心作为军运会场馆,完成了35个场馆的新建或改造任务。而深圳总部企业中建钢构参与承建了其中的4所场馆,其中射击馆、射箭馆由中建钢构全部承建,武汉五环体育中心及江夏大花山户外运动中心由中建钢构负责钢结构部分设计和承建。

射击馆是历届军运会所使用的场馆中唯一的立体式场馆,项目团队在建设过程中充分考虑射击运动员对声音、光照、朝向的严格需求,场馆内装材料采用带孔吸音铝板,可吸收杂音;光通量和照度也经过科学测试,达到最适合射击比赛的效果,可防眩目。

中建钢构还为本届军运会打造了全国最轻盈的车幅式索承网格结构体育场馆——武汉五环体育中心。该馆设计主打轻盈,中心大体育馆由72根支撑胎架围绕而成,而重达1.3万吨的钢铁屋顶半悬于空中,只有外侧固定于支撑胎架上,而内侧没有任何支撑点,场馆内的观赛效果大大提升。(记者杜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林玟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