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3个月亮相9所公办幼儿园!龙华“+速度”是如何实现的?

条评论立即评论

3个月亮相9所公办幼儿园!龙华“+速度”是如何实现的?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从10月16日开始,直到年底,在不到三个月时间里,龙华区9所公办幼儿园将陆续亮相,新增学位3240个。

南方网2019年10月19日讯 从10月16日开始,直到年底,在不到三个月时间里,龙华区9所公办幼儿园将陆续亮相,新增学位3240个。

公办幼儿园建设的龙华“+速度”,是如何实现的?

记者从龙华区教育局了解到,2019年是龙华区提出建成“一城六区”的起始之年,也是龙华教育“深化改革、跨越发展”之年。

龙华区通过机制、经费、路径、资源四大保障,大力发展公办幼儿园,构建以公办幼儿园为核心、普惠园为主体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

1.机制保障:

在全市率先理顺模式提供机制保障,公办幼儿园实行“以事定费”的管理模式。

2.经费保障:

财政资助保障公办幼儿园开办经费及运营经费,大幅提升教职工工资水平,吸引一批省内外公办园园长及优秀应届毕业生到龙华区任职。

3.路径保障:

通过“建、转、租”等途径多元拓宽公办幼儿园建设路径。优先利用政府产权幼儿园转型开办公办园,落实街道责任,挖潜园舍资源租赁改办公办园。

4.资源保障:

加快落实新建住宅小区一律严格依标配建幼儿园,全面治理小区配套幼儿园,筹谋补建公办园;规划阶段提前介入,建设阶段精装交付。(记者吴永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