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一男子独自爬梧桐山迷路 警方摸黑四小时救出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一男子独自爬梧桐山迷路 警方摸黑四小时救出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记者昨从盐田公安分局获悉,10月17日,一男子只身前往梧桐山,没想到下山时迷路,天色已晚,手机电量将用尽,便报警求助。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9日讯 记者昨从盐田公安分局获悉,10月17日,一男子只身前往梧桐山,没想到下山时迷路,天色已晚,手机电量将用尽,便报警求助。经过民警和救援队4小时搜寻,该男子平安获救。

17日18时许,盐田警方接到求助警情:男子徐某独自一人在梧桐山迷路,且手机电量不足,亟需救援。海山派出所民警肖献华立即带领警力进山展开救援。为确保徐某人身安全,肖献华一边全力搜寻,一边与其保持电话联系并安抚不要再次移动位置,保持手机电量,安心等待救援。

由于山上手机信号差,无法及时确定徐某具体位置,这给救援工作带来不小难度,民警只能按照估算方向进行搜寻。20时,经两个小时搜寻,确认徐某在恩上公路西侧山林里,其位置山高坡陡无路可走。民警立即报告该分局指挥中心,随后巡警大队10余名山地救援队队员携装备开展登山救援工作。夜里光线差,山路崎岖难行,沟壑纵横,荆棘密布,救援人员不顾自身安危,以最快速度赶往被困地点。经过两个小时的紧急搜救,救援人员终于找到被困的徐某。

22时,搜救人员带领徐某安全到达集结点。民警立即将饮用水和食物交给徐某,让其补充体力。在确认徐某身体状况良好后,最终成功将其带至山下。(见习记者戚金城通讯员熊娟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