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国企受毕业生追捧,硕士以上学历占90%以上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国企受毕业生追捧,硕士以上学历占90%以上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0届毕业生最心仪哪个城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和建设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深圳最为热门!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9日讯 2020届毕业生最心仪哪个城市?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中心城市和建设中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深圳最为热门!10月16日-18日,由深圳市国资委主办、深圳人才集团旗下深圳千里马国际猎头有限公司承办的“菁英聚鹏城”深圳市属国企2020校园招聘活动在北京举办,走进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招贤纳才。记者在现场深深感受到毕业生对深圳比往年更热情。

十月的北京,还沉浸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欢庆氛围中。此次“菁英聚鹏城”深圳市属国企2020校园招聘系列活动,有深投控、深业集团、深圳地铁、机场集团、盐田港集团、能源集团、深圳水务集团等40家市属国企“组团”进京招聘揽才。现场可看到,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南开大学等北京当地及周边省市30多所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参与招聘,招聘会现场人流涌动。据统计,在到场参会的3000多名大学生中,硕士以上学历占90%以上,其中包含数十名博士及博士后,高学历人员相比往年有大幅提升。

企业招聘人员表示,今年招聘会规模比往年更大、到场学生更多,学生普遍具备“两高”的特点,一是学历高、二是来深意向度高。一位招聘负责人说:“此次北京之行共收到超过200份优质简历,学生背景好、素质高、综合能力强,一面通过率达到80%。让人惊喜的是,其中更是有20多份重点高校博士生的简历。”

现场学生表示,深圳是个开放、活力的城市,中央对深圳发展的重视、深圳对人才的政策力度,更是让年轻人看到无限机会和未来。当问及参与深圳国企校招专场的原因,有学生表示:“深圳国资国企作为一个‘大家庭’,覆盖城市各大重点行业,是建设先行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青年人才干事创业提供了非常广阔的平台。”

深圳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菁英聚鹏城”作为常态化校招平台,通过“组团”方式开展校园招聘系列活动,既能实现市属国企招聘资源整合,形成规模效应,又有利于增强市属国企在社会上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提升深圳国企的雇主品牌形象,为深圳国企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战略凝聚新生力量,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建设。

此次招聘会效果远高于预期,实际上,这一“意外”,不仅源自于中央政策对深圳的重视和加持,更源自于深圳持续创新推出的一系列精准、有效的招才引智政策和扎实到位的人才服务。

“校招”专列开出去,人才引进来!这些优秀人才来了以后,怎样把让他们发挥最大的价值?深圳市国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首先要给他们良好的创新创业和工作生活环境,主要从政策方面来保障。宣讲会上,国企高管重点剖析了深圳干事创业的广阔平台,系统阐述深圳的城市规划、人文环境以及人才生态,为毕业生选择城市和平台指明方向;深圳人才集团专业讲师还全面介绍了深圳人才政策及获取渠道,并聚焦当前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热点和难点问题,为大学生的职业发展出谋划策。

(记者何泳通讯员韩旭朱琳谢曦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