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撞枪口上了!男子反诈群内发疑似诈骗链接被拘留10天

条评论立即评论

撞枪口上了!男子反诈群内发疑似诈骗链接被拘留10天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宝安公安分局松岗派出所“蓝马甲”反诈宣传分队队长梁清在日常工作排查中发现,由自己及同事建立的辖区某工业园反诈宣传群内有成员在公然转发赌博链接。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9日讯 反诈宣传微信群的建立是为了让更多人了解诈骗套路,避免在日常生活中上当受骗。但近日有一位“勇士”竟然在派出所建立的反诈群内发布疑似诈骗链接,后经警方多方调查将该“勇士”抓获。

近日,宝安公安分局松岗派出所“蓝马甲”反诈宣传分队队长梁清在日常工作排查中发现,由自己及同事建立的辖区某工业园反诈宣传群内有成员在公然转发赌博链接。“我当时点击链接,就进入一个赌博网站,随后我便在群内询问该成员发布链接的原因,并提醒他可能涉嫌违法。”然而该成员“恋XX”没有回复梁清,只是立即退出微信群组。

为了避免有人因点击此类链接而上当受骗,警方开始调查“恋XX”的真实身份信息。在相关单位及群内其他成员的协助下,警方掌握到“恋XX”(真实姓名为李某森)在松岗街道江边社区某科技园工作。10月4日17时许,民警将李某森带回派出所调查。

原来,李某森自2018年9月便在该平台参与赌博,共输掉3000元。正当他苦于如何快速赚回这笔钱时,网站客服联系李某森,提出让他当代理,邀请别人进来玩便可“返水”拿到一定报酬。于是李某森便将该平台链接转发到各个群,最后还“大胆”转发到派出所反诈宣传微信群。目前,李某森已被宝安警方依法行政拘留10日。(见习记者戚金城通讯员焦雪珂凌华)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