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音乐向党致敬”专题党课开讲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直机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音乐向党致敬”专题党课开讲

分享

10月18日,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音乐向党致敬”专题党课在深圳会堂举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刘梦婷通讯员颜昌洲戴兵威)10月18日,由市直机关工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音乐向党致敬”专题党课在深圳会堂举行。深圳广电集团广播中心党委委员,音乐频率飞扬971党支部书记、总监刘洋受邀担任主讲人,工委系统各单位机关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务干部和党员代表,以及部分区直机关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员代表近600人到场聆听。

音乐是时代的一面镜子,它反映了时代生活中最本质的事物,因此每个时代都有反映时代面貌的音乐代表作。此次专题党课从《国际歌》到《我和我的祖国》,精选出13首镌刻时代印记的经典歌曲,约1个半小时。

刘洋同志表示,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自己不断思考,媒体人应该如何在自身业务领域更好地理解初心和使命,更生动地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于是,他和团队主动策划推出了“用音乐向党致敬”专题党课。他表示,未来会努力让音乐专题党课走进更多党员同志中,争取让音乐专题党课成为新时代深圳党建创新的一大举措。

来自市口岸办的90后年轻党员王锋表示,在平常生活中,深入学习党史的机会比较少。他认为,本次专题党课有温度、有亲和力,学到了许多党史知识、印象十分深刻,他希望这种类型的党课越多越好。

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苗宁礼认为,这堂以音乐为载体的专题党课政治站位高、内涵丰富、形式新颖、感人至深,讴歌了我们党领导中国人民、中华民族在革命时期浴血奋战、在新中国建设时期艰苦奋斗、在改革开放新时代开拓进取的伟大精神和功绩,必将进一步激发起党员队伍崇尚英雄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报国之志的爱党爱国情怀。他希望市直机关党组织在坚持党课制度、严选党课内容的基础上,探索开发形式多样的党课,提高党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更好地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新征程中展示新担当新作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