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上下两层连通深圳东莞 明年光明区公常路将“焕新”升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上下两层连通深圳东莞 明年光明区公常路将“焕新”升级

分享

10月18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已完成合同投资三成以上,有望在明年完工。

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工程项目产业工人培训基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8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10月18日,记者从深圳市交通运输局获悉,目前,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已完成合同投资三成以上,有望在明年完工。据了解,作为深圳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十大重大交通项目之一,工程完工后将显著提高公常路通行能力,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保障深圳中大校区师生及周边居民出行。

据介绍,公常路下穿改造工程起于光侨路交叉路口西侧,经中山大学选址范围(光侨路至羌下二路),向东经羌下村至深圳与东莞交界处,全长约3.56公里,其中地下道路长约2.65公里。根据规划,改造后的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地下道路为干线性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小时;而地面道路为生活性主干道,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40公里/小时。

该项目于今年3月正式动工。记者18日探访项目施工现场了解到,由于需要开挖原有机动车道,再利用隧道下穿方式,实现公常路路面车辆分流,项目交通疏解任务很重。同时在项目北侧的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和南侧的地铁6号线支线工程也在同步施工,地下通道支护存在较大难度。经过几个月的持续努力,目前已基本完成交通疏解工程和基坑围护结构的施工,正进行主体土方开挖,目前完成合同累计30.3%。按照计划,项目将在明年完工。

据悉,公常路目前是光明至东莞的交通要道,主要承担过境客货运车辆。而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的建成,对保障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出行安全环境,推进光明区北片区转型升级,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引擎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工程钢筋加工配送中心。

项目公司智能监控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