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市第七幼儿园开学一周燃气未通,学童就餐难解决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第七幼儿园开学一周燃气未通,学童就餐难解决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市第七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发出一篇文章,让不少学生家长十分揪心。今年幼儿园新园落成,但开学至今已经过去10天,管道煤气还没开通,学童午餐没有着落,家长一天要接送三次,也给老师照顾学生带来诸多不便。

原标题:深圳一幼儿园开学一周燃气未通,学童就餐难解决

南方网2019年10月17日讯“天青色等烟雨,而我们在……等燃气!”......近日,深圳市第七幼儿园微信公众号发出一篇文章,让不少学生家长十分揪心。今年幼儿园新园落成,但开学至今已经过去10天,管道煤气还没开通,学童午餐没有着落,家长一天要接送三次,也给老师照顾学生带来诸多不便。

对此,小南从施工方了解到:该项目已完成施工,目前进入验收环节,完成工程验收后就会到燃气集团提交供气资料,预计最迟下周开通。

幼儿园管道煤气不通,“家长喊累,老师真忙,孩子迷茫。”

深圳市第七幼儿园位于福田区莲花三村,是深圳市妇联一九九四年创办的深圳市第一家托幼一体化的大型机关幼儿园。幼儿园于2017年拆除重建。盼来盼去,家长们终于盼来了幼儿园2019年10月8日开园的消息,但却被告知管道煤气却还未开通,这让学童的就餐成为难题。

家长李女士介绍,幼儿园本来会提供早餐、午餐和午点。但由于燃气没有开通,开学第一周,学生只能由家长接回家里吃午饭,再送回学校上课。“有的家长工作时间忙,还必须请假赶回来给孩子做饭,也有老人每天中午带到校门口给孩子喂饭。”李女士对此非常无奈。

同时,接送孩子也给老师们带来更多负担。院方介绍,老师一天要接送孩子5次,包括早晨把孩子接入园;中午送孩子回家午餐;接返园午睡的孩子;接在家午睡的孩子来园,以及下午放学时送孩子回家。

为解决孩子就餐问题,幼儿园紧急购置一批电饭锅,从10月14日起,开始午餐提供面条或饺子等适宜幼儿口味又能够用电厨具烹饪的食物。从幼儿园提供的午餐食谱看到,孩子午餐有西红柿鸡蛋肉汤面、三鲜饺子等食物。“仅有电饭锅,必然会局限供餐的品种,只能是可以蒸煮的食材,无法安排更多的花样。”第七幼儿园工作人员表示。

施工方:正在走验收流程,最迟下周可开通

对此,小南从施工方了解到,该项目已完成施工,目前进入验收环节。验收环节需建设、施工、设计、监理等单位签字盖章确认,待完成工程验收后将到燃气集团提交供气资料,预计最迟要到下周才能开通燃气。

【撰文】丰雷邓子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