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019海博会签约成交7.4亿元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海博会签约成交7.4亿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9海博会主题突出,亮点纷呈,成果丰硕,促进海上互联互通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蓝色经济发展和海洋文化交融,共同增进海洋福祉。

在海博会上,招商局展位的工作人员向观众介绍豪华邮轮。深圳商报记者 钟华登 摄


原标题:2019海博会签约成交7.4亿元

深圳计划未来几年投入上千亿元用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

深圳商报2019年10月18日讯 10月17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圆满收官。2019海博会主题突出,亮点纷呈,成果丰硕,促进海上互联互通和各领域务实合作,推动蓝色经济发展和海洋文化交融,共同增进海洋福祉。

一大批“大国重器”集中亮相

2019海博会围绕“蓝色机遇,共创未来”的主题,设置海洋资源开发和海工装备展区、船舶及港口航运展区、海洋新兴产业展区三大板块,展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就,以及全球海洋经济最新成果。

本届海博会专门设置70周年海洋经济成就展(含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展),系统展示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海洋经济建设的重大成就,展示粤港澳大湾区海洋经济的最新风采。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深海勇士号载人潜水器、“天鲲号”重型自航绞吸挖泥船、海洋糖库、海洋动物新型抗菌肽、中法海洋卫星等一大批“大国重器”和高新技术研发成果集中亮相。

海博会期间,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暨中国自主建造的首艘极地科考破冰船“雪龙2”号,从深圳首航执行南极科考任务。“雪龙2”号在深期间举办为期1天半的公众开放活动、1场深蓝讲坛、2场极地科考队员进校园活动,2000多市民和专业人士现场参观。

签约成交394项 成交金额7.4亿元

2019海博会聚焦科技创新,涉及海洋产业上下游30多个细分行业。展览总面积达37500平方米,来自21个国家和地区的455家展商参展,其中境外企业50家,世界500强企业14家。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9.7万人次专业观众参观展览。首发新技术新产品432项。签约成交394项,签约成交金额7.4亿元;达成意向合作1013项,金额18.4亿元。

2019海博会也为海洋信息服务业、海洋药物与生物制品业、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业、海洋渔业和海洋旅游业等多个海洋产业领域带来无限商机,开展357场活动,其中项目推介会19场,110余家企业参加投融资路演类活动;海外院士团队领衔的24个高端技术项目,在现场与市场、投融资伙伴积极互动。

举办12场海洋经济高端论坛

2019海博会举办12场海洋经济高端论坛,邀请国际国内的院士、专家学者、名企高管,同场论道海洋经济发展技术前沿和热点问题。其中包括3场宏观论坛(全球蓝色经济合作伙伴论坛、粤港澳海洋合作发展论坛和国际海洋经济合作发展论坛);1场企业家论坛(蓝色经济企业家国际论坛);8场专业论坛(海洋可再生能源论坛、2019中国海水资源利用论坛、海洋装备高质量发展论坛、深海科技创新发展论坛、海洋生物医药产业论坛、智慧海洋技术创新与发展论坛、海洋油田开采和水下作业工程技术论坛、船舶制造技术论坛)。

来自20个国家和地区的190位嘉宾,在论坛上发表真知灼见,其中,国内外院士7位,国内外涉海龙头企业高管143位,国际组织和国外政府高级官员28位,从多层次、多维度交流分享海洋经济发展、研究、治理、安全等方面的经验和见解,为全球海洋经济发展注入智慧与活力,累计4500多位专业听众到场聆听。

深圳将投上千亿元建全球海洋中心城市

2019海博会是深圳建市以来首次举行的国家级、国际化、综合性的海洋经济交流展示盛会,也是深圳紧紧把握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和粤港澳大湾区战略契机,推动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海陆文化深度融合的一次重要实践。

据悉,深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出台《关于勇当海洋强国尖兵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的决定》及其实施方案,从产业经济、创新驱动、文化生态、综合管理、全球治理五个方面,推出系列重点工程,全面提升深圳海洋产业的竞争力和影响力。接下来还会推出一系列举措,计划未来几年投入上千亿元资金,用于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建设,集聚一批全球海洋高端人才、高端企业、高端资源。(记者 罗洁琳 苑伟斌 江南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