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礼让斑马线"新规覆盖所有人行横道,斑马线上无行人也必须减速(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礼让斑马线"新规覆盖所有人行横道,斑马线上无行人也必须减速(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7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圆满收官。本届海博会吸引专业观众9.7万人次,首发新技术新产品432项,签约成交394项,签约成交金额7.4亿元。

总第494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最近几天,早晚清凉,中午稍热,

整体感觉还是蛮舒服的~

这样的天气未来一周都会持续。

计划前往北方的朋友们,

注意添衣保暖;

而呆在深圳的朋友,

小编陪你们补水防晒。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0月17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圆满收官。本届海博会吸引专业观众9.7万人次,首发新技术新产品432项,签约成交394项,签约成交金额7.4亿元。

②深圳市交警局昨日就“礼让斑马线”新规定进行解读:遇到行人斑马线,无论车辆是否绿灯,都要主动让行,否则将被罚500元、记3分。(新规拟规定:只要是在斑马线前机动车未减速让行的行为都属于违法行为,尤其是圆饼信号灯控制的路口,转弯车辆与行人容易交织。同时,机动车经过斑马线时,即使没有行人通过也要减速。)

③广东省文明办10月15日发布了2019年第二季度“广东好人”名单,深圳市有4人榜上有名。(分别为:深圳市社会福利中心老人院原医务科主任郭丽英、龙岗区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汽车修理工涂家健获评“助人为乐好人”,龙岗区如意小学教师胡红梅、罗湖区晴晴言语康复服务中心主任伍雪玲获评“敬业奉献好人”。)

④9月20日,我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医疗救助异地就医“一站式”结算系统正式开通。基本医疗保险、地方补充医疗保险、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及医疗救助费用在异地就医平台均可直接记账,实现“一站式”结算。

⑤《深圳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激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自2019年11月1日起实施,有效期3年。按照《办法》,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成效显著的单位、住宅区、家庭和个人将获得激励。

⑥备受关注的地铁9号线二期将于年底开通。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9号线二期有4座特色站点形成“一站一景”,其中,梦海站、怡海站的设计综合考虑地下“漫行系统”,利用智慧科技及灯光设计,展现前海特色。

⑦10月16日,深圳海关所属罗湖海关鉴定查实了一宗为赚取“带工费”,涉嫌走私价值200余万元钻石首饰的入境案件,其中价值最高的一颗钻石超28万元。

⑧在深圳市控烟办牵头的首周控烟执法中,深圳共有18位烟民吃罚单,其中包括2名电子烟烟民。下周,控烟"车轮战"还将持续进行。

⑨记者昨日从市交警局获悉,“10·15”致2人死亡交通事故肇事司机已经被刑事拘留。

⑩昨日,南山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公告,南山公共自行车将于2019年12月28日停止运营,持卡用户可在2020年3月31日前办理退卡业务。目前,南山公共自行车仍然照常运营,用户可提前退卡。

天下事

①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今晚20时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②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务必咬定目标、一鼓作气,确保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③2019中关村论坛开幕式17日在北京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向大会致贺信。

④最高检发布方案,将重点查办利用电商、社交媒体等实施的食品药品安全违法犯罪。

⑤庆祝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航空开放活动17日在吉林长春开幕,歼-20、运-20等新型主力战机首次在航空开放活动中进行飞行展示。

⑥商务部消息,中美双方在新一轮高级别磋商结束以后,一直通过各种方式保持密切沟通,双方经贸团队正就第一阶段协议的具体文本加紧磋商。

⑦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外交部回应,已向日方提出严正交涉,敦促日方切实信守正视反省侵略历史的表态和承诺。

⑧国产动画片《哪吒之魔童降世》以及中美合拍动画片《雪人奇缘》和《白蛇:缘起》将参加第92届奥斯卡奖最佳动画长片奖项的评选。

⑨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宣布,欧盟与英国政府就英国“脱欧”达成协议。协议还须分别经过欧洲议会和英国议会批准才能生效。

⑩俄罗斯外交部证实,3名美国驻俄外交官日前试图乘火车前往俄西北部一座限制外国人访问的城市时,被俄方有关工作人员发现并赶下火车。

科技&财经

①财政部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全国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0678亿元,同比增长3.3%。

②国务院国资委发布数据,今年前三季度,我国中央企业累计实现净利润10567亿元,同比增长7.4%。

③商务部发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我国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30871家,实际使用外资6832.1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

④天文专家介绍,本月20日,神秘的水星将迎来今年倒数第二次大距,也是最后一次东大距。我国感兴趣的公众可在日落后的西方低空找寻水星的身影。

每日一图

2019年10月17日,深圳湾公园,鸟类的白色羽毛和远处白色的深圳湾公路大桥,成了一景。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