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进入地上钢结构施工阶段 明年8月投入使用

条评论立即评论

前海国际会议中心进入地上钢结构施工阶段 明年8月投入使用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自今年6月5日开工以来,经过项目团队133天的不懈努力,克服各种施工难题,该项目顺利完成了1530根桩基和18433.33平方米地下室的施工,为后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昨日,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地下室顶板结构混凝土浇筑完毕,进入地上钢结构施工阶段。深圳特区报记者何龙摄

原标题: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预计明年8月投入使用

昨起进入地上钢结构施工阶段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8日讯 昨日,由深圳市前海开发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建八局负责施工的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地下室顶板结构混凝土全部浇筑完毕,标志着项目顺利完成正负零结构,正式进入地上钢结构施工阶段。自今年6月5日开工以来,经过项目团队133天的不懈努力,克服各种施工难题,该项目顺利完成了1530根桩基和18433.33平方米地下室的施工,为后续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介绍,前海国际会议中心项目位于前海合作区,建筑设计采用传统与现代手法相融合,建筑大屋面运用现代材料彩釉玻璃演绎传统琉璃瓦屋面,主题为“薄纱”,创意源自于岭南传统民居建筑形式。室内空间设计以“彩云追月”为核心理念,将室外飞扬舒展的建筑感受引入室内,在融入岭南文化元素的同时又精准体现前海现代前沿的地域特点。项目集会议中心、展览展示、国际交流等功能为一体,可满足前海日益增长的商务、政务、国际交流需要,是前海合作区2019年度“一号工程”。目前,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建设当中,预计2020年8月投入使用。

项目采用装配式建造方式,高效、环保,对建筑物周边环境影响小。项目部创新采用承插型盘扣式脚手架的新技术,有效提高了脚手架的安全性能,弥补了现场空间不足的问题,比传统扣件式钢管脚手架更安全、经济、绿色。除此之外,项目部使用新型材料方圆扣进行模板加固,相比传统方式,不仅节省了工作时间、提高了工作效率,还节约了大量木材。

在使用功能上,会议中心灵活高大、适用性好,首层将设置1840平方米可容纳1422人的会议室,二层将设置2500平方米可容纳2000人的多功能厅。除此之外,地下车库、人防、宴会厅、贵宾休息室等一系列配套设施一应俱全,未来有多种改造、更新、可持续使用的可能性,能承接各种公关活动、发布会、庆典活动、颁奖典礼、展览展示等。(记者 张智伟 通讯员 刘冲 白新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