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圳能量|市民地铁站心脏病突发!幸好碰上医生们也在搭地铁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圳能量|市民地铁站心脏病突发!幸好碰上医生们也在搭地铁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5日晚七点左右,深圳市民刘女士在地铁新华站突然发病,生命垂危,正巧市第二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吴明路经此处,第一时间出手相救,并叫来救护车一道将刘女士送往市二医院急救科。一次事发偶然的抢救,挽回了一个宝贵的生命。

原标题:市民地铁站心脏病突发!幸好碰上医生们也在搭地铁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7日讯 10月15日晚七点左右,深圳市民刘女士在地铁新华站突然发病,生命垂危,正巧市第二人民医院院感科主任吴明路经此处,第一时间出手相救,并叫来救护车一道将刘女士送往市二医院急救科。一次事发偶然的抢救,挽回了一个宝贵的生命。

事情过后,刘女士对吴明医生感谢万分。“你好,我是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ICU医生吴明,我先看看患者情况……”刘女士说,在她意识模糊的情况下,听到一位男士这样对身边帮忙的工作人员说到,让她感到无比的心安。

吴明告诉记者,刘女士患的是“三尖瓣闭合不全”,三尖瓣是心脏的右心部分的右房到右室的通道,是定向通道,三尖瓣闭合不全以后,最先受到影响的是全身的静脉血回到心脏受阻。因为三尖瓣的关闭不全,导致右心房的血量增加,压力增大,使整个静脉的血液回流都受到阻碍,当影响到大脑供血时,就会出现一过性的头晕、失去意识等情况。在遇到这样的情况时,只需平躺,让下腔静脉血液回流,症状便会逐渐缓解。

与吴明一起进行抢救的还有深圳市中医院口腔科医生武杰以及几位不知姓名的警察、地铁工作人员等。

在采访中,吴明一直强调,自己曾身为一名重症监护室的医生,几乎每天都要处理各种紧急情况,因此会做出这样的举动也仅仅只是举手之劳。

但医生的无心善举却拯救了一个生命和家庭,同时更传递了守望相助的社会正能量!向时刻守护市民平安健康的医护人员、公安人员、地铁工作人员致敬!

(读特记者 戴晓蓉 通讯员 帅菲斐 王璐鑫 文/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