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信息公开>

深圳援疆社区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援疆社区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班开班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深圳市卫健委2017年立项的19个基层卫生适宜技术对口支援项目之一,由2019年深圳柔性全科医疗队承办并具体组织实施。开班仪式同时对喀什市创建基层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示范基地、推进中医适宜技术进基层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为提高全市基层医疗机构中医药服务能力,近日,由深圳市卫健委提供部分资助、喀什市卫健委主办的喀什市2019年深圳援疆社区中医适宜技术培训项目培训班在喀什市正式开班,喀什市卫健委党委书记邱英同志到会并勉励学员们认真学习,学好本领,服务群众。

培训内容包括十二经络、五输穴针灸治疗运用、小儿推拿、针灸推拿、穴位敷贴、拔罐疗法等中医药适宜技术。来自喀什市城区和各乡镇卫生院中医、维吾尔医、中西医结合、康复医学、全科医学等专业43名卫生专业技术骨干作为师资力量参加培训,学成后将带动更多基层卫生机构医务人员学习掌握技术,让喀什市的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简便验廉的中医适宜技术服务。

据悉,本次培训班是深圳市卫健委2017年立项的19个基层卫生适宜技术对口支援项目之一,由2019年深圳柔性全科医疗队承办并具体组织实施。深圳援疆专家选择了适合社区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推广的多种中医适宜技术并精心准备课件,内容丰富详实,采取理论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让学员们边学边操作,便于学会、领会和运用中医适宜技术。

开班仪式同时对喀什市创建基层中医适宜技术培训示范基地、推进中医适宜技术进基层成绩突出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