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人已骑行摩拜单车2.8亿公里 8万辆新款“美团黄”正式登陆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人已骑行摩拜单车2.8亿公里 8万辆新款“美团黄”正式登陆

分享

摩拜单车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下进行置换投放,置换数量为8万辆,新款单车将分批与深圳市民见面。据了解,这是摩拜进入深圳3年以来,第3次启动以旧换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7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涂胜)10月17日,记者从摩拜单车获悉,经深圳市主管部门批准,美团旗下的摩拜单车于10月16日正式启动旧车置换更新工作。摩拜单车将在政府相关部门的监督下进行置换投放,置换数量为8万辆,新款单车将分批与深圳市民见面。据了解,这是摩拜进入深圳3年以来,第3次启动以旧换新。

10月16日,摩拜新款“美团黄”共享单车现身深圳街头。

置换8万辆新款单车 “美团黄”新车骑行更舒适

美团单车深莞片区经理蔡俊廉表示,摩拜单车已经获得了政府的置换批准,根据提交给主管部门的置换计划开展车辆置换更新工作,本次置换,摩拜单车将严格执行全市不新增投放共享单车的原则,承诺在配额内置换旧车,绝不增量,并将置换旧车清运调出深圳,对车辆进行全生命周期管理。在置换过程中,摩拜单车将及时向监管部门通报进度,接受主管部门及社会监督。

市民骑行摩拜新款“美团黄”共享单车。

据悉,此次置换的新款单车是摩拜的第五次升级作品。造型上,它整体延续了摩拜轻骑版简约、流畅的设计,车身主色采用“美团黄”;制动系统升级,骑手在以相同手力刹车时,车轮所产生的制动力比以往提升51%;座管结构全面优化,座椅的长期使用更有保障;车筐外孔间距减小,可有效避免骑行者的随身物品从中掉落。该款新车大幅提升了车辆的可靠性、耐用性和易维护性,将刷新骑行舒适度,从而更高效地服务于城市短途绿色出行。

摩拜单车在深圳启动旧车置换更新工作。

目前,摩拜单车所有车型均支持美团App扫码开锁。用户可将美团App升级至最新版本,使用原有摩拜手机账号登陆,进入首页后,可通过多种方式用车:点击上方右侧“骑单车”或上方左侧“扫一扫”,也可点击右上角“+”号,选择“扫一扫”或“骑单车”,然后按流程扫码开锁。用户所有骑行均免缴押金,原有摩拜账号中的余额、月卡等权益保持不变。此外,美团还推出了月卡折扣或优惠券等优惠活动。

美团app内的扫码乘车入口

居住在福田区的林先生表示,因为公司离家近,每天上下班都骑行单车,美团黄单车在深圳刚投放,自己就饮了“头啖汤”,一排单车一定会选择干净好骑新款单车。林先生还强调,以前手机需要安装美团和摩拜两个App,现在只需要装一个App就可以走天下,“这对于一个既是外卖重度依赖者又是资深骑友来说太方便了”。

摩拜进入深圳3周年 深圳人骑行总距离超过2.8亿公里

摩拜单车于2016年10月16日登陆深圳,每天为数百万深圳市民提供“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服务。摩拜大数据显示,进入深圳3年以来,深圳用户骑行总距离超过2.8亿公里,约等于绕莲花山公园5000万圈,累计减排量约67200吨,相当于多种61公顷树林。单辆摩拜单车3年以来最多被2038次扫码开锁,单辆摩拜单车每日最多被扫码开锁47次。

从骑行热点看,深圳骑行热度最高的区域分别是龙华商圈、南山中心区商圈、福田CBD商圈。工作日和节假日的骑行热点略有不同,工作日期间以西乡、南山中心区、福田CBD为中心的商贸办公区成为骑行最热区域,节假日期间的热点区域为宝安大道、老街等景点和商圈。

从骑行时间看,骑行高峰时段是7点到9点。而夜晚的深圳骑行热度同样不减,凌晨0点到6点,在大多数公共交通当时已经停运过情况下,大量工作到深夜的用户,都会选择摩拜单车这一方便、可靠、安全的交通工具回家。夜间出行的目的地排名靠前的,既有益田、湖贝新村这样的大型居住区,也有富士康、西乡等商业办公区,又或是如购物公园、后海等夜蒲热门地,这三类地区夜间骑行最热。

深圳是年轻有活力的城市,20岁至40岁的用户为主力用户,占比近9成。从出行距离来看,骑行10公里以内的用户占到多数。

美团单车深莞片区经理蔡俊廉表示,自进入深圳以来,得到了政府、用户的认可,在服务考核中6个季度蝉联第一。将在保持总量不新增的前提下,持续优化现有车辆的运维和管理工作,全力配合政府主管部门,发挥企业主体责任,按照监管部门的要求,不断提升企业服务水平,助力智慧城市建设。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