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深圳新闻网首页 > 

广安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2019-10-17 14:46来源:天下广安

根据省委和市委统一要求,10月15日下午,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各位党组成员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体要求,认真对照“18个是否”自我检视,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曾卿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上,市政府党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18个是否”,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逐条逐项对照检视,提出了整改措施。

曾卿指出,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是推动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检视自我、自觉修正错误的重要举措。这次专题会准备很充分、开得很扎实,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解决问题的目的。

曾卿代表市政府党组提出五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学习党章党规。把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政府工作最高政治原则,把学习贯彻党章党规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把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体现在具体行动上,做到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不打折扣、不搞变通。

二要持续用力抓好问题整改。一方面,要时刻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对标对表党章党规作为一种自觉习惯,经常分析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另一方面,市政府党组成员要发挥“头雁”作用,指导督促分管联系部门领导干部找准问题、解决问题,一步一步推进整改,确保见到实效。

三要统筹兼顾做好“结合”文章。把开展主题教育与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推进广安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当前重点是要按照市委的部署要求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全年预期目标。市政府党组成员要聚焦市委安排,在各自分管领域加力加劲,力争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大贡献。

四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加强政府系统党的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找出涉及重大资金安排、重大工程调度等方面的薄弱环节,加强管治力量,真正把“一岗双责”体现到日常工作当中。

五要认真做好主题教育下一阶段工作。切实抓好中央部署的8个问题专项整治、省委8个问题专项整治、市委2项专项整治,以及市政府党组确定的2大问题专项整治。重点聚焦市政府“六问”开展专题研讨,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实效。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市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并作对照检视,非中共党员副市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列席会议。(广安日报全媒体记者王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高畅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