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86岁老人出门迷路3小时 环卫工推车40分钟送她回家

条评论立即评论

86岁老人出门迷路3小时 环卫工推车40分钟送她回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86岁高龄的黄桂兰在看电影回来的路上迷路了,在滨河大道等地徘徊了近3个小时。幸好老人遇到了环卫工人时小玲,热心的时小玲用自己的电单车推着老人,步行了40多分钟,把黄桂兰送回了家。

环卫工时小玲与黄桂兰聊天。深圳晚报记者杨少昆摄

原标题:86岁老人出门迷路3小时

暖!环卫工推车40分钟送老人回家

深圳晚报2019年10月17日讯 近日,86岁高龄的黄桂兰在看电影回来的路上迷路了,在滨河大道等地徘徊了近3个小时。幸好老人遇到了环卫工人时小玲,热心的时小玲用自己的电单车推着老人,步行了40多分钟,把黄桂兰送回了家。

环卫工人做好事不留名

黄桂兰老人的家人熊女士说,10月7日老人走丢的当天没带手机出门。当天下午5时,黄桂兰的子女仍不见老人回家,通过询问得知,原来福田街道福华社区华强花园党总支组织老党员看电影《我和我的祖国》,电影院离小区不过十来分钟步行路程。看完电影回来的路上,有人说黄桂兰老人走在前面,但却没见到老人返回华强花园。

老人的子女立刻分头前往各个路口找人,查看监控,前往派出所报警。华强花园小区的诸多居民也自发帮忙寻找。焦急寻找3个小时后,熊女士在小区楼下惊喜地发现,婆婆被一个环卫工人送了回来。

据熊女士描述,黄桂兰老人回到家时脸色发青、全身都被汗水湿透,说起话来声音都发抖,“她走丢时不知道有多恐惧,多无助,幸好有这位环卫工人相助。”

为了感谢这位热心的环卫工人,熊女士提出给现金作为报答,但是这名环卫工却推辞了,连名字也没留下。熊女士拍下了一张她的背影,上面有“玉禾田环境”几个字。

步行40分钟把老人推回家

熊女士几经周折,多方寻找,才得知这名做好事不留名的环卫女工叫时小玲,是玉禾田环境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滨河市政项目1班2组的员工。10月15日,熊女士一家拿着“敬业爱岗守初心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以及一些日用品,前往时小玲所在公司表示谢意。

据时小玲回忆,当天晚上8时许,天色已暗,遇到了一位老人家向她问路,“老人满头满脸都是汗,还说腿好痛”。等老人情绪稳定一些,时小玲让老人坐在她的电单车后座上,推着老人家走上了寻找回家的路。

时小玲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和老人确认家里小区附近的建筑。就这样,时小玲推着老人走了40多分钟,才找到了华强花园小区。

这位今年44岁的环卫女工一直是同事们眼中的热心人。“我认为这是应该做的。我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来深圳之后获得了爱心人士捐助近20万元,顺利完成了手术。我应该回报社会。”时小玲憨厚笑着说。(记者易芬)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