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南山云城万科里!这两家餐厅量化等级维持B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星期三查餐厅|突查南山云城万科里!这两家餐厅量化等级维持B级

分享

今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了南山区西丽街道云城万科里,突查深圳市七十九号渔船云城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七十九号渔船”)和深圳市八合里海记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云城万科里分店 (以下简称“八合里海记”)。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 张蓝云 何润 )今日,“星期三查餐厅”执法行动来到了南山区西丽街道云城万科里,突查深圳市七十九号渔船云城餐饮服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七十九号渔船”)和深圳市八合里海记餐饮文化有限公司云城万科里分店 (以下简称“八合里海记”)。本次行动采用交叉检查的形式进行,由桃源所安排2名执法人员进行现场检查。执法人员表示,经检查后两家餐饮单位总体情况良好,但仍存在一些细节问题需整改,两家餐饮单位量化等级维持“B”级。

执法人员现场重点对餐厅的许可范围、从业人员管理、食品加工过程控制、食品原料采购查验、索证索票落实情况、食品原料、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相关产品的票证情况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并现场进行量化评级。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

七十九号渔船餐厅总体情况良好 量化等级维持B级

执法人员检查发现,七十九号渔船餐厅总体情况做得比较规范,员工健康证都在有效期范围内,符合要求。但主要存在食品安全应急方案未落实、刀具未区分使用、保鲜膜使用不规范、洗手池数量不足等问题。食品安全量化等级维持B级水平,执法人员现场责令其进行整改。

八合里海记餐厅后厨一览。

八合里海记餐厅部分细节问题需整改

“星期三查餐厅”今天检查的第二家餐厅是八合里海记餐厅。执法人员表示,餐厅存在生熟未分开存放、容器保洁不规范、洗手设施不齐全、打包盒存放及一次性餐盒使用不规范、索证索票不齐等问题,食品安全量化等级依然维持“B”级。

此外,现场还对4批次的食品原料进行快检,检测结果均合格,对6批次的食品原材料进行执法抽检,检测结果待出。

参与今天星期三查餐厅活动的志愿者代表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本次活动,这样的查餐厅活动不错。对今天检查的第一家餐厅打9.2分,整体做得比较好;对第二家餐厅打9分,后厨还有一些细节问题部分需要进行整改。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