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大鹏新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不断提高学生识毒拒毒能力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大鹏新区积极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不断提高学生识毒拒毒能力

分享

10月15日,葵涌中学20名学生在禁毒社工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大鹏新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参观学习。

葵涌中学学生到新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参观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小辉 通讯员 李林清 庄小立)为进一步推进大鹏新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10月15日,大鹏公安分局、葵涌办事处维稳及综治办联合葵涌中学开展“禁毒宣传进校园,让毒品远离青春”宣传活动,葵涌中学20名学生在禁毒社工和老师的带领下前往大鹏新区社区戒毒(康复)中心参观学习。

禁毒社工向学生展示仿真毒品模型

活动中,师生们参观了康复站的谈话室、尿检室等日常工作区域,通过禁毒社工的讲解,师生们了解了各个区域的使用功能。随后,禁毒社工结合PPT讲解和现场仿真毒品展示模型展示,为在场学生们讲解毒品的危害和防毒、拒毒知识,大家纷纷表示要远离毒品,并要积极向身边的亲朋好友宣传禁毒知识。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葵涌在校青少年的禁毒意识,提高了学生们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进一步夯实了大鹏新区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基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谢雨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