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 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专题视察 推进城市更新工作

分享

2019年10月16日,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城市更新工作专题视察活动,通过实地视察城市更新项目的建设规划和工作进展情况,监督推进盐田区城市更新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等参加了本次视察活动。

盐田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开展城市更新工作专题视察活动

小梅沙片区整体改造项目紧靠大鹏湾、北侧紧邻小梅沙旧村和盐坝高速,东侧为新海洋世界(在建),西侧为万科天琴湾别墅区和大梅沙度假区。小梅沙片区城市更新单元拟拆除范围用地面积18.97公顷,现状用地以游乐设施用地和商业用地为主,总建筑面积约1.29万平方米,拟更新方向为商业、居住、游乐设施等功能。

盐田三村、四村和西山吓村整体搬迁项目作为深圳市第一个异地安置的城市更新项目,是整合盐田港后方陆域土地资源合理利用的重要项目。该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盘活社区集体经济,完善盐田港后方陆域公共服务配套,促进盐田港片区港城协调发展。项目拆除范围用地面积26.56公顷,拆除建筑面积46.73万平方米,拆迁安置区占地43.52公顷,建设用地面积26.56公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