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探索美丽珊瑚背后的秘密 盐田区举办亲子志愿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探索美丽珊瑚背后的秘密 盐田区举办亲子志愿活动

分享

近日,由盐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盐田区名团干工作室、盐田区义工联合会和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亲近珊瑚,保护海洋”亲子志愿活动在珊瑚虫海洋文化教育基地开展。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近日,由盐田区青少年活动中心、盐田区名团干工作室、盐田区义工联合会和盐田区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联合举办的“亲近珊瑚,保护海洋”亲子志愿活动在珊瑚虫海洋文化教育基地开展。

“亲近珊瑚,保护海洋”亲子志愿活动

课堂上,海洋生态环保服务中心负责人杨旭聪为40多位小朋友和家长上了一堂关于珊瑚的海洋保护课。“鲨哥”杨旭聪通过PPT、视频、实物观察等方式,全方位地向大家介绍了珊瑚的构造、繁殖与生长情况,以及珊瑚在海洋生态中的地位等知识,并专门介绍了珊瑚保育工作流程。小朋友和家长们兴致勃勃地和“鲨哥”互动,共同探索海洋和珊瑚的奥秘。

“亲近珊瑚,保护海洋”亲子志愿活动

在近距离观察环节,大家对美丽的活体珊瑚赞不绝口。通过观察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珊瑚,小朋友们在脑海中想象海底花园美不胜收的景色。活动最后,珊瑚虫海洋公益的工作人员还带着大家来到沙滩边,介绍并展示了几种海洋生物,并指导小朋友们放生。

“亲近珊瑚,保护海洋”亲子志愿活动

“通过此次活动,让小朋友和家长对珊瑚、对海洋有了更深的了解。”杨旭聪表示,希望环保的种子能在孩子心中生根发芽,让他们学会爱护珊瑚,爱护海洋,爱护共同的地球家园。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