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哈工大(深圳)牵手深圳交响乐团 共同奏响“不忘初心”的红色乐章

条评论立即评论

哈工大(深圳)牵手深圳交响乐团 共同奏响“不忘初心”的红色乐章

分享

10月15日晚上,伴随着《红旗颂》等10首红色乐章,一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金色的十月”爱国主义交响音乐会在深圳大学城会议中心奏响。

授牌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吴锐婵)10月15日晚上,伴随着《红旗颂》等10首红色乐章,一场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金色的十月”爱国主义交响音乐会在深圳大学城会议中心奏响。据悉,该活动由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联合深圳交响乐团共同举办,来自深圳大学城以及哈工大(深圳)实验学校的近千名师生,以听交响乐的形式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思政课”。

音乐会由著名音乐家刘明执棒指挥,以一首大气磅礴的《红旗颂》开场,在近90分钟的时间里,《我爱你中国》《男儿当自强》等乐曲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的光辉历程,展示了祖国的秀丽山河以及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团结奋进的精神。“我仿佛从每首作品中,感受到伟大的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过程。特别《红旗颂》,让我回想起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的盛大场景。”来自哈工大(深圳)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学生、预备党员代表何昊南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哈工大学子,他要更加努力,为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 

一位全家老小出动的哈工大(深圳)老师认为,以交响乐的形式上“党课”,是非常好的爱国主义教育形式,“孩子聆听音乐会后,提出了很多关于乐曲背景的问题,我们也通过回顾老电影、讲红色故事的方式,帮助孩子理解乐曲背后的故事和内涵。”

此外,哈工大(深圳)与深圳交响乐团举行了双向授牌仪式。哈工大(深圳)“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吴德林代表学校向深圳交响乐团授予“文化素质教育基地”铭牌,深圳交响乐团副团长邵兵代表交响乐团向哈工大(深圳)授予“文化艺术实践基地”铭牌。未来,双方将以共建文化艺术教育与实践基地的方式,推进校园美育教育,打通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最后一公里”。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