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牵手中科院深海工程研究所发力海洋研究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牵手中科院深海工程研究所发力海洋研究

分享

10月15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 通讯员 裴渭静 安瑞琼 丁超)10月15日,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与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这是国际研究生院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重大项目,以深圳、三亚为基地推动海洋领域产、学、研、用深度融合的新举措。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执行院长高虹介绍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涉海领域科研技术积累及学科优势,高虹表示,为贯彻落实国家海洋强国发展战略,配合深圳市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特别是“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和组建“国家深海科考中心”的战略规划,双方共同致力于在海洋高端人才培养、深海关键技术与装备研发以及成果转化等领域开展紧密合作。

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副书记、副所长阳宁则表示,中国科学院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秉承开放、合作宗旨,通过建设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产学研深度融合深海科技联合体,促进深海科学与技术发展。后续,双方将通过开展深层次科研合作与涉海实践,致力于打造国内深海合作的示范模式。

与会人员就双方合作历史渊源、未来规划及领域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