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渣打银行发布10月全球市场展望 建议配置防御性资产

条评论立即评论

渣打银行发布10月全球市场展望 建议配置防御性资产

分享

10月15日,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发布了2019年10月《全球市场展望》。报告指出,世界各国纷纷实施财政和货币宽松措施,增长放缓、通胀低迷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因素提高了全球实施更多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尤其是在发达市场。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黄忆辰)2019年10月15日,渣打银行财富管理部发布了2019年10月《全球市场展望》。报告指出,世界各国纷纷实施财政和货币宽松措施,增长放缓、通胀低迷和地缘政治风险上升等因素提高了全球实施更多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的可能性、尤其是在发达市场。尽管市场对于美国在未来12个月内将出现衰退的预期不断增加,渣打仍认为美国经济和全球增长将趋稳。渣打上调了以中国公司美元信用债为代表的亚洲美元债券的评级,此外也维持看好美国股市及黄金。

股票方面,渣打认为美国股票美国领先指标好转,2020年盈利前景乐观,且有望在未来6-12个月跑赢全球股票。债券方面,渣打看好新兴市场美元政府债券以及亚洲美元债券。新兴市场美元政府债券超过5%的收益率和目前较低的估值引人注目;而亚洲美元债券则具有信用质量高、波动性低的特点,因此渣打将亚洲美元债券的评级上调为看好,因我们青睐其高信用质量、低波动性和持续改善的信用基本面。此外,负收益债的盛行以及各国央行外汇储备去美元化、追求多元化的趋势都利好黄金,渣打看涨黄金并认为黄金依然是对冲下行风险的最佳选择。

渣打中国财富管理部首席投资策略师王昕杰表示:“世界各国已经采取相关措施刺激经济增长,这些政策应有助于稳定全球经济增长和延长经济周期,而市场情绪也较前两个月有所改善。地缘政治不明朗性和贸易紧张局势依然是下行风险的最大推动力。我们建议投资者采用多元资产收益组合,并在资产配置中特别关注黄金、亚洲美元债券等优质的防御性资产。”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