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棚改项目业主意见征集困难重重 人才安居集团40天攻克难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棚改项目业主意见征集困难重重 人才安居集团40天攻克难题

分享

近日,深圳人才安居集团旗下盐田公司鹏湾一村棚改项目克服了这些困难,在短短40天即完成权利人和建筑面积同意率双双突破85%的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6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小区业主信息严重不足、产权复杂、户数多等诸多困难是棚改项目经常遇到的难题。近日,深圳人才安居集团旗下盐田公司鹏湾一村棚改项目克服了这些困难,在短短40天即完成权利人和建筑面积同意率双双突破85%的目标。

与群众沟通现场(深圳人才安居集团供图)

据介绍,鹏湾一村项目于8月30日启动初步意愿征集,深圳人才安居集团盐田公司带领全体棚改意愿征集工作人员扎根一线、全情投入,积极联动区住建局、海山街道办及辖区工作站和居民业主代表,迅速同业主建立了顺畅、紧密的联系,高效完成了鹏湾一村棚改初步意愿征集工作。

据了解,鹏湾一村小区建成时间久,业主户数多,产权复杂,深圳人才安居集团盐田公司组织工作人员借鉴沙头角梧桐路棚改经验,深入研究市、区棚户区改造政策,分析项目情况、问题困难,制定详细的推进计划和工作安排。一线工作人员采用走访物业管理处、函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查询产权、发动居民联系多种方式,理清业主信息,高效推进棚改进程。

此外,深圳人才安居集团盐田公司设置了棚改政策宣传栏、现场宣传点等,发放政策解读手册1300多本,以周到的答疑和具体的规划展示,营造了期盼、关注棚改的浓厚氛围。一线工作人员充分利用手机移动端的覆盖面和交互优势,建立数个微信业主群,及时发送政策资料并进行答疑,不受时间、地点限制,助力宣传全覆盖。

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推进征集工作的开展主要在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发力:1、借鉴网格化管理经验,将小区的居民楼按网格片区,分片专人负责。片区负责人与网格内的业主建立多渠道的联系方式,打通信息沟通和意见交换通道,争取业主的理解支持。2、便民举措“零距离”,暖心服务贴民心。在社区工作站一楼和社区老年人活动中心设置初步意愿征集登记处,工作人员热情接待,耐心解答,每天11个小时、节假日不间断地帮助群众办理手续。3、发挥群众的参与作用,加快推进棚改工作。发动热心业主发挥自身优势,左邻右舍充分讨论、相互解答,齐力推进签署工作,共同完成整个项目的首要环节。

据悉,鹏湾花园一村位于盐田中心区,包括19栋住宅楼,房屋1224套,总建筑面积约10.3万平方米,是盐田区规模最大的老旧住宅小区。盐田区委区政府于2018年11月决定对鹏湾一村进行棚户区改造,并确定人才安居集团旗下盐田公司为实施主体。棚改后的鹏湾花园预计可筹集3000套人才住房(含回迁安置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