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打好全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收官战

条评论立即评论

打好全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收官战

分享

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昨天下午召开,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

原标题:打好全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收官战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6日讯 全市第四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事故暨灾害风险形势综合会商研判会议昨天下午召开,会议通报了前三季度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形势,分析了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风险,对第四季度工作进行了部署。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出席会议。

今年1至9月,全市各类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7.1%。其中生产经营性事故死亡人数同比下降2.62%。尤其是特别防护期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最高标准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发动一切力量、动用一切资源、穷尽一切措施,全面开展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全市共检查各类单位325.86万家次,督促整改各类事故隐患92.32万处,关停3059家次,守住了不发生较大以上事故的底线。

据了解,第四季度,深圳将持续推进全省统一部署的7大专项整治及我市部署的11项专项整治行动,确保各项整治圆满收官。特别是严防火灾爆炸事故,及早部署秋冬防火工作,对涉及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场所及涉危险化学品使用企业等火灾高风险区域全面开展执法检查,督促整改各类风险隐患。严防建筑工地事故,加强建设工地前期、主体施工及收尾阶段全流程监管,对涉及危大工程及可能存在抢工期的重点工地,严格落实“十查十停”硬措施。严防道路交通事故,紧盯“两客一危一校”及货车、泥头车等重点车辆安全监管,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以及非法营运等违法违规行为。

刘庆生强调,第四季度是全年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的重点时期,全市上下一定要紧绷安全这根弦,务必将坚决遏制较大以上事故作为第四季度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源头治理,突出重点领域,全力以赴,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记者 戴晓蓉)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