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骆文智到深圳中学调研时寄望 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当好先行示范

条评论立即评论

骆文智到深圳中学调研时寄望 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当好先行示范

分享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深圳中学调研。

原标题:骆文智到深圳中学调研时寄望

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当好先行示范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6日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骆文智率队到深圳中学调研。他寄望该校坚持改革创新,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当好先行示范,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

作为以我们这座城市命名的学校,深圳中学自1947年创办以来,培养了近4万名优秀初、高中毕业生,涌现出许多杰出校友。2017年,学校提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高中”的办学目标以来,为学生搭建了丰富的高端学术活动平台。比如,学校与华为、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等企业和高校共建了10多个创新体验中心和创新实验室,致力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拔尖创新人才。多年来,深圳中学高考成绩在全市乃至全省保持领先优势,今年有30人被清华北大录取,数量居全省首位。

骆文智指出,深圳中学办学历史悠久,教育理念先进,教学成果丰硕,优秀人才辈出,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勇于担当作为,落实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要求;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学校政治思想工作;创新人才机制,加强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在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上当好先行示范,让教育更有温度、更有质量、更有特色、更有尊严。深圳市人大常委会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深圳教育发展,为深圳实现“学有优教”贡献人大力量。(记者 李舒瑜)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