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罗湖区发布木头龙片区零星房屋征收决定书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区发布木头龙片区零星房屋征收决定书

分享

继昨日(10月14日)《罗湖区木头龙片区零星房屋征收项目补偿方案》公布后,今日(10月15日)上午,罗湖区发布了《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决定书》,对木头龙片区零星房屋进行征收。征收补偿协议签约期为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1月14日。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李慧)继10月14日《罗湖区木头龙片区零星房屋征收项目补偿方案》公布后,今日(10月15日)上午,罗湖区发布了《深圳市罗湖区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决定书》,对木头龙片区零星房屋进行征收。征收补偿协议签约期为2019年10月15日至2020年1月14日。

作为被列入2010年深圳城市更新单元第一批计划的改造项目之一,木头龙10年久拖不决,累积了重大社会风险,且公共配套迟迟落不了地,广大业主的权益及城区的公共利益受到严重损害。今年8月,该项目被确定为2019年度罗湖区零星急需项目;8月8日,罗湖区政府发布木头龙片区零星房屋征收提示。

据罗湖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小区建筑年久失修,存在重大公共安全隐患,而且该项目规划建设保障性住房、教育、医疗、养老、文体、交通等公共配套,拖而不决既严重影响公共利益和城区发展,还造成1300多户业主无家可归等诸多社会矛盾。“为彻底破解上述难题,根据相关法规政策,罗湖区政府对零星房屋实施行政征收,前期已完成征收提示发布、补偿方案意见征集、补偿方案发布等程序,后续也将继续保障被征收人的合法权益。”该负责人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