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258米超高层地标!深圳北站未来天际线“汇德大厦”提前看

条评论立即评论

258米超高层地标!深圳北站未来天际线“汇德大厦”提前看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聚焦总部、金融、消费等核心功能,将打造成高层建筑超百栋,建筑规模超千万平方米,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客厅”。

深圳北站未来天际线 -258米超高层地标

独一无二的超高层地标建筑会成为城市的名片,增强城市的可辨识度和归属感,位于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的258米超高层地标汇德大厦,正承载着这样的功能。

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聚焦总部、金融、消费等核心功能,将打造成高层建筑超百栋,建筑规模超千万平方米,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会客厅”。

汇德大厦,位于“国际会客厅”,以屹立深圳北站CBD之姿,坐拥高铁、地铁双轨枢纽精华资源,集室内购物、娱乐休闲、商务公寓、酒店配套等多个业态于一体,旨在成为大型的商业综合体,打造深圳北部大规模的综合型商务、商业项目。

概念演化

整个塔楼形态简洁明了,在顶部出现了呈11度角旋转的小体量正方形。这样的形态呈现出了级级向上的一种破壳而出的感觉。

塔楼从下往上,体量由一层的2400平方米向上分4级过度到顶层的1600平方米,这样的设计方式使塔楼的体量显得更加修长,并且充分满足了下部办公功能和上部酒店功能对空间进深的不同要求。

在此基础上,利用退台产生出的空间设计空中花园,在不同的高度和朝向上分别呼应了周边城市重要节点和景观,而由于平面切角所产生的效果,塔楼的每一个立面,都会形成一个优雅的阶梯状形态。

在城市中,几乎所有的塔楼都以直线形态向上生长,唯独我们的塔楼以优雅的阶梯状呈现出来,契合龙华区作为城市未来发展节点朝气蓬勃,力争向上的的气质。

塔楼垂直绿化

塔楼通过多次旋转,形成了多个三角形的高质量室内空中花园,这里布满绿植,并在45层水疗区结合此形态设计了空中泳池,即能美化室内环境,形成城市的阳台,同时也为作为地标的主塔楼增加了绿色环保的设计元素,使塔楼的形象更加符合时代精神。

商业群房

商业群房呈U字形环绕地块的东西北面三个方向,并向南朝东广场完全打开。并将群房一层进行挑空设置城市广场,形成地块入口和机动车停靠点。在一层到三层的城市公共空间,设计采用了独特的结构形式来处理从上层群房落下的柱子,柱的造型像一颗颗的大树,在满足结构要求的情况下,形成了一个独一无二的城市雕塑群,大树一样的造型不仅提升了城市空间的质量,也成为了本案的标志形象。

商业公寓

商业公寓设在地块东北侧,建筑分为上下两个部分,下部平面与群房围合成了中央天井,上部通过11度的切面,与258米主塔楼形成了强烈的对话关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