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政务新闻>

15名政协常委公开述职

条评论立即评论

15名政协常委公开述职

分享

10月14日下午,在市政协召开的六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上,蒋丽苑等15名市政协常委向常委会公开述职,交出了一份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原标题:15名政协常委公开述职

模范履职展现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6日讯 亮出履职成绩单,分享履职心得体会,坦承存在不足,提出努力方向……10月14日下午,在市政协召开的六届二十四次常委会议上,蒋丽苑等15名市政协常委向常委会公开述职,交出了一份份合格的履职答卷。

市政协常委蒋丽苑:

发挥界别特色积极履职

作为特邀香港界别委员,市政协常委蒋丽苑充分发挥自己的界别特色开展履职。

“几年来,我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种会议及各项调研活动,并就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提交提案,对深圳企业利用‘一带一路’走出去也提出了不少具体建议。很多建议都得到有关领导的肯定及采纳。”蒋丽苑说。

蒋丽苑表示,任职期间,通过不断学习政治理论,她更好地了解了国家大政方针。因此她不但逐步增加了在深圳的投资规模,加大了自主创新科技研发的力度,还为促进政协委员对香港政情社情的更深入了解、香港青年对内地的了解做了大量工作。

市政协常委高旭敏:

推动深圳国际博览中心等重大设施落户龙岗

“作为一名政协常委,光荣和自豪的同时,更多的是职责和义务。”市政协常委高旭敏表示,在任市政协常委时,他积极参加各种政协活动,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尽心尽力,并对辖区政府的执行情况进行民主监督。如在撰写提案方面,今年提交了《关于加强在龙岗区布局市级重大文体设施项目的提案》,推动深圳国际博览中心等重大设施落户龙岗。

此外,作为龙岗区副区长、民盟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高旭敏用心做好本职工作和履行党派职责,为龙岗区水务、城市更新等事关长远发展的工作以及民盟市委会组织人才建设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市政协常委赵杰:

围绕辖区发展大局参政议政

自2005年任市政协常委以来,参加政协会议、调研等活动40多次,提交提案12件,《关于提高深圳人才政策的产业效益和资金利用率的提案》《关于加强和深化我市高职学生顶岗实习工作的提案》等提案建议被采纳……市政协常委、民盟深圳市委会副主委赵杰晒出自己的履职成绩单。

今年1月,赵杰任光明区政协副主席。“我将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提升协商议政能力,围绕‘建设竞争力影响力卓著的世界一流科学城和深圳北部中心’的大命题,关注民生热点问题,扎实开展调查研究,认真进行参政议政,努力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赵杰说。

市政协常委金依俚:

党派工作和政协履职有机结合实现双赢

“我珍惜政协的每一次活动,尽可能做到本职工作和委员履职两不误。”市政协常委金依俚总结自己几年来的履职工作时如是说。

作为市政协提案委委员,金依俚积极参与、支持政协的提案工作创新,自己也提交了不少高质量提案。作为民进深圳市委会副主委,她注重结合党派工作,彰显协商民主的魅力。金依俚说,党派工作和政协常委履职有机结合是实现双赢的有效途径。因此,她总是自觉地、有意识地在党派的课题立项、集体提案、委员议事厅等重大事项和重要活动中尽可能发挥主观能动作用,促使党派的参政议政在政协平台上有效呈现。

市政协常委厉伟:

积极提交提案为重大调研做贡献

作为市政协常委,厉伟提交了《建设“深圳湾生态园创新展示交易广场”打造国际创客中心和创业之都》等多份高质量提案。其中,《关于探索创业投资市场的QDII模式》获得2017年度优秀提案奖。与此同时,他还连续承担了市政协重点调研“深化供给侧改革、壮大实体经济”“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的小组牵头工作,为调研做出了积极贡献。

而在本职工作中,作为松禾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厉伟致力于以创业投资的力量,推动中国的创新创业。截至目前,已经有松禾资本投资的6家高科技企业申请科创板上市。

市政协常委田惠宇:

为深圳经济金融事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

在认真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参政议政,这是市政协常委田惠宇对自己任政协常委以来的评价。

在本职工作上,田惠宇带领招商银行带头落实好服务实体经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助力脱贫攻坚等各项任务。

在政协履职上,田惠宇先后提交了10余份提案,主要是聚焦把握金融发展大趋势的具体方略、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并通过多种渠道为深圳市经济、金融事业发展大局建言献策。此外,他还深度参与“深圳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重点调研活动,多次参加所在的“资金税费组”专题座谈会,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市政协常委花涛:

深入调研履职才能落到点子上

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种会议、调研、民主监督等活动,认真撰写提案、社情民意,深度参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体经济、营商环境等市政协重点调研活动,积极结合本职工作建言献策……几年来,市政协常委花涛的履职经历丰富,收获满满。

花涛也分享了自己的履职心得:“开展调查研究,是政协委员和常委履行职责的前提和基础。只有深入行业、深入实际、深入问题,充分了解情况,并紧紧抓住围绕经济建设这个中心,抓住群众关心、政府亟待解决的问题,才能提出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履行职责才能落到点子上。”花涛说。

市政协常委郭仁忠:

为深圳“新型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10月下旬和11月,市政协常委郭仁忠将分别在前海和南科大通过“委员讲堂”作“智慧城市建设”专题报告,为履职成绩单上增添新的亮点。

多年来,郭仁忠积极发挥特长,多次在政协重要会议中发言,并积极参与推动了深圳经济特区数据条例的立法事项、参与深圳市国土空间规划编制的咨询工作。

郭仁忠表示,他将把本职工作和政协履职结合在一起,带领团队,以服务深圳、服务粤港澳大湾区、服务国家为己任,继续加强和深入在智慧城市与地理信息工程领域的科研探索与应用服务,为深圳“新型智慧城市”和“数字政府”建设贡献力量。

市政协常委朱小萍:

强化责任担当提升履职实效

“我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与强烈的责任感履行职责,认真履行委员义务。”在述职中,市政协常委朱小萍说。

朱小萍表示,几年来,她紧紧围绕中心和大局开展自身业务,针对实际工作认真撰写提案,积极反映社情民情。围绕环保、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等问题,她深入走访、调研,反映社区民众的意愿和呼声,并提交了多件提案。

同时,朱小萍还积极参加市政协“建设美丽深圳”专题视察调研。针对市民高度关注的“如厕难”问题,深入走访并参加“委员议事厅”现场议政活动,为我市的“厕所革命”积极献策出力。

市政协常委樊建平:

建言出力助深圳解决“卡脖子”问题

“作为科技界别委员,本人以推动深圳市建设国际科创中心为己任,积极建言献策。”市政协常委樊建平说。

几年来,樊建平提出《建设国家脑科学粤港澳(南方)中心》《加快在深布局国家大科学装置引领尖端科技发展》等提案,促进深圳市在脑科学、合成生物学、电子封装材料等领域前瞻布局,解决“卡脖子”问题。

樊建平也积极参与政协各类活动,如“委员议事厅”光明科学城专场活动,为科学城发展贡献智慧,同时身体力行参与光明科学城建设,“以自身实践探索科技体制创新路径,为建言献策提供有力支撑,为改革创新提供鲜活范例”。

市政协常委罗文华:

注重实效着力提高建言献策质量

以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感履行职责,这是市政协常委罗文华几年来的坚持。

几年来,罗文华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各种会议、调研、视察,积极参加市政协组织的“强区放权”“公共安全”等专题协商会和“委员讲堂”等活动。在履职过程中,他紧扣深圳科技创新主题,持续关注发展中的重大问题,积极参与相关领域的专题协商和座谈探讨,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深圳科技创新发展。

“今后我将不断学习,不断提升参政议政能力,注重实效,着力提高建言献策的质量,持续为深圳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罗文华说。

市政协常委任志才:

立足本职岗位更好履行职责

“只有坚持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才能更好地参政议政、服务中心、发挥作用;只有立足岗位、注重调研、强化沟通,才能更好地履行职责、推动工作、取得实效。”在述职中,市政协常委任志才分享了自己的履职感悟。

任志才说,作为来自军队的委员,他注重围绕构建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的社会环境建言献策。他持续重点关注国防和军队建设工作,深入基层搞调研,召开座谈分析会,多方征求意见建议,主动提出国防教育、国防动员、人民防空相关意见和建议案,积极与相关部门协商,推动解决重难点问题取得实效。

市政协常委王琛:

切实有效履职,当合格的政协常委

“要切实有效地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的职能,努力做一名合格的政协常委。”市政协常委王琛在述职时表示。

立足本职,王琛今年编辑出版《江山如画》大型摄影画册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组织策划了多场摄影展览和文化艺术交流、摄影艺术创作活动。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王琛积极履行政协常委职责,积极参与政协热线“民心桥”节目、《深圳市出租屋管理若干规定》修订立法协商及无障碍城市建设等调研活动。同时他还围绕政府的重点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的焦点、热点问题,认真撰写提案建议。

市政协常委杜伟强:

以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大湾区建设出力

作为香港法律专业人士,在履职过程中,市政协常委杜伟强充分发挥法律专业优势,积极为深圳法治城市建设以及深港合作深入开展做贡献。

近年来,杜伟强持续为深圳建设国际仲裁高地建言献策,撰写有关香港第三方资助仲裁之经验等研究文章,建议在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引入第三方资助仲裁,推动地区紧贴国际趋势、发展仲裁中心地位,为企业落户当地提供更全面的法律保护,并缓解当地法院审理案件的压力。

同时,他也积极与深圳法律界精英开展交流,希望以专业知识和经验,为大湾区的建设出力。

市政协常委李治民:

当好深圳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

围绕国家战略布局建言献策,是市政协常委李治民的履职重点。围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他撰写了《充分利用港珠澳大桥优势,加快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建立粤港澳大湾区大社区的一些建议》等提案,为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添砖加瓦。

同时,他还创办香蜜湖港深联谊会并担任首任会长,为促进深港合作与发展积极做贡献。

“当前,深圳正举全市之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建设,把握机遇接受挑战,这就要求我们要以更广阔的视野、更超前的眼光、更饱满的热情,增强担当意识,当好深圳发展的参与者、实践者和推动者。”李治民说。(记者 周元春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何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