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新早点丨2020年迎春花市地点和时间定了!将于1月18日开启,就在……(语音播报)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新早点丨2020年迎春花市地点和时间定了!将于1月18日开启,就在……(语音播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18年,深圳海洋生产总值约2327亿元,同比增长4.63%,海洋经济生产总值占全市GDP的9.6%。2019年上半年,深圳海洋生产总值达1229亿元,同比增长6.3%,总量质量再上新台阶。

总第492期

感谢关注由深新传媒出品的深新早点

提供全览式新闻集锦早餐服务

天下事,早知道

小伙伴们,早上好!

受弱冷空气渗透影响,

这两天早上天气凉爽舒适,

不少朋友应该都穿长袖出门了,

结果被“套路”了吧!

中午气温渐升,

白天最高气温在29-31℃,

唉,“脱单”又失败了!

虽然这两日早晚会稍凉,

但关空调、换被子是不存在的!

深圳人,

入秋就再等一段时间吧!

来看看今天的深新早点有什么内容吧!

深圳事

①15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开幕,国家主席习近平致贺信。

②2018年,深圳海洋生产总值约2327亿元,同比增长4.63%,海洋经济生产总值占全市GDP的9.6%。2019年上半年,深圳海洋生产总值达1229亿元,同比增长6.3%,总量质量再上新台阶。

③2020年深圳迎春花市将于2020年1月18日至1月24日举行,将移师到福田CBD中心刚刚落成开业的中心·天元大型商业综合体户外步行街举办。

④增加深圳至惠州机场、深圳(经惠州)至深汕特别合作区等重大干线通道……近日,省发改委官网透露了支持惠州与深圳等城市融合发展的新动向。

⑤深大新增6个博士后流动站,分别为心理学、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生物医学工程,增量并列全国第一。

⑥深圳11月1日起实施新交通违法处罚条例,变道前打转向灯少于3秒罚300元、随意变道最高罚500元。

⑦严防“高考移民”、“专插本”扩招……2020年广东高考招生将迎多项改革。

⑧罗湖区征收木头龙片区零星房屋,征收补偿协议签约期至2020年1月14日。

⑨深圳开出内地首张电子烟罚单,新一轮控烟“车轮战”打响,重点查处公交站台违法吸烟。

⑩15日下午,深圳福田一辆SUV失控撞上安全岛,现场3名行人被撞,导致2死1伤。@深圳交警通报称,肇事司机已被控制,经现场呼气检测酒精含量0mg/100ml,事故原因在进一步调查中。

天下事

①国家主席习近平15日应约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

②今天出版的《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

③国务院修改管理条例,允许外国银行在境内同时设立外商独资银行和外国银行分行,进一步扩大金融业对外开放。

④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8日至27日在武汉举行。目前,60多个国家的运动员已入住军运村。

⑤袁隆平日前表示,将全面开展耐盐碱水稻育种工作,十年内产量有望多养活8000万人口。

⑥就中美高级别磋商情况,我外交部表示,中美在达成经贸协议问题上是一致的,经贸协议对中美和世界都有利。

⑦受强台风“海贝思”影响,日本多地出现洪灾和山体滑坡等灾害。截至15日19时,已造成68人死亡、15人失踪。

⑧网传“重庆大学耗资670万建赝品博物馆”。重庆大学回应,立即成立专门工作组核查情况,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⑨俄罗斯总统普京与沙特阿拉伯国王萨勒曼会谈时表示,俄罗斯与沙特加强协调对确保中东地区安全与稳定至关重要。

⑩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土耳其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对地区和平稳定构成威胁,美方因此对土耳其实施多项制裁,并要求土方立即停止相关行动。

科技&财经

①国家统计局消息,9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3%,涨幅较上月上升0.2%,创六年来新高。

②工信部消息,11月30日前,三大电信运营商将在全国范围内提供携号转网服务。

③公安部证实,自10月14日起,对缅北部分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严重区域的QQ、微信、支付宝等社交和支付账户采取封停措施。

④近日,号称“走路就能赚钱”的“趣步”APP,因涉嫌传销、非法集资、金融诈骗,被立案调查。

每日一图

10月15日,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图为一位正在参观的观众。

编辑:杨默佐

配音:张倩

校审:施翔东

转载请注明出处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