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走向蓝海!深企中建钢构多项海洋产品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海博会

条评论立即评论

​走向蓝海!深企中建钢构多项海洋产品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海博会

分享

10月14日至17日,由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在深圳举行。

深圳新闻网讯 10月14日至17日,由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深圳市人民政府承办的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以下简称海博会)在深圳举行。深圳总部企业中建钢构有限公司携多项海洋产品科技创新成果亮相海博会。

国内首个小型化高效波浪发电装置


本届海博会以“蓝色机遇,共创未来”为主题,设置海洋资源开发和海工装备、船舶及港口航运、海洋新兴产业三大展览板块,展示国内及全球海洋领域最新技术和核心装备。中海油、中石油、中石化、中船工业、中船重工、中交建、招商、中集等国内重点 海洋经济龙头企业,华为、光启、中建钢构等海洋新兴高科技企业以及壳牌石油、西门子、ABB、佐敦涂料等部分国外重点企业参展。本届海博会的举办将进一步推动深圳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促进我国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增进全球蓝色经济国际合作。

海洋漂浮城市


在中建钢构展区,全球首例集成养殖网箱的半潜式大型浮式风机基础、海洋漂浮城市、国内首个小型化高效波浪发电装置、海洋重防腐技术、人工岛超大直径钢围堰等海洋产品科技创新成果通过显示屏、实体模型等形式展现在观众面前,让人又新奇,又惊叹,一项项科技前沿产品无不彰显了中建钢构这家建筑央企强大的科技创新能力。

漂浮式风机


据中建钢构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戴立先介绍,近年来,中建钢构在承建国内外一大批高端建筑的基础上,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践行“钢结构+”理念,致力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积极拓展海上幸福空间。组建了海洋工程开发团队,引进了具有国际工作经历和丰富工程经验的高端人才,打造了广东省深海浮式平台工程技术中心等高端平台。积极开拓海洋工程市场,聚焦海洋宜居产品,形成了海洋基础设施、海洋新能源装备等综合解决方案,承建了全国最大人工岛钢围堰,打造了全国首例海洋绿色人居系统样板工程,研发全国首台漂浮式风机样机,并探索研究海洋重防腐技术,为助力推进“海洋强国”和深圳市加快建设全球海洋中心城市,全力增强粤港澳大湾区核心引擎功能贡献央企力量。

海博会自2012年举办,是我国唯一的国家级海洋经济展会,是展示中国海洋经济发展成就的重要窗口,也是展示全球海洋经济发展方向及最新成果的重要平台,被誉为“中国海洋第一展”。自然资源部和广东省人民政府决定,将2019年及以后的海博会放在深圳举办,并专门安排雪龙2号科考船首航在今年展会期间从深圳出发,这意味着海博会在深圳的正式“落地”。 (通讯员 李艳臣 沈希栋 )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