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福田保税区熟食中心揭牌 可容纳1500人进餐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保税区熟食中心揭牌 可容纳1500人进餐

分享

10月15日上午,福田保税区熟食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曾剑星)10月15日上午,福田保税区熟食中心举行揭牌仪式。据了解,“熟食中心”是深圳食品安全战略的一个重点项目,借鉴新加坡和香港的经验,饭菜价格一般低于市场价,目的是为产业园区、社区居民、游客、建筑工人等提供安全卫生、邻近方便、价格实惠的就餐场所。

黄敏副市长、杨修友副秘书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邝兵、福田区政府区长黄伟为福田保税区熟食中心揭牌。

可容纳1500人进餐菜品品种丰富价格实惠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保税区熟食中心是福田区第一家严格按照深圳标准建设的熟食中心,这家熟食中心主要面向的服务对象是深港合作区的工作人员。近年来,福田保税区用餐需求急剧增长,该“熟食中心”开业后每天可容纳1500人进餐,并具备7000人供餐配送能力,熟食中心以联合经营模式向园区1000余家企业近20000人提供餐饮服务,中心内部吸纳了周边部分小摊账,产品多样化,各小摊贩自主经营,由深圳市沙都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统一管理。熟食中心供应菜品达50多个品种,定价为2元、3元、5元、7元、9元、11元不等,比周边市场价格低10-15%。熟食中心建筑面积2800平方米,其中厨房部分1100平方米,就餐区面积1700平方米,严格按照餐饮食品安全量化A级标准规划建设,打造了一个包括快餐分餐、自助选餐、酸菜鱼、港式烧腊、原味汤粉、花甲粉、五谷渔粉、便利店等设施的便民用餐平台。

熟食中心供应的菜品丰富多样。

福田保税区熟食中心内部一览。

“这家熟食中心的环境还是做得挺到位的,时不时就会进行升级装修,不用担心食品安全问题;菜品种类比较丰富,口味不错;价格实惠,菜品价位从高到低都有覆盖,选择的余度还是比较大的,属于正常的价位,比附近饭馆的价格要低。”一位在保税区上班的市民表示。

黄敏副市长一行参观并体验保税区熟食中心。

打造安全卫生就餐场所满足市民就餐多样化需求

在揭牌仪式上,福田区政府区长黄伟代表区政府致辞,他表示,福田保税区“熟食中心”是福田区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重要批示,以及《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建立供深食品标准体系打造市民满意的食品安全城市工作方案》的重要举措,也是福田区大力推进经济实惠、安全卫生就餐场所建设,满足市民多样化就餐需求迈出的坚实一步。接着,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邝兵代表市食药安办、市市场监管局向福田保税区“熟食中心”的顺利开业表示热烈的祝贺!他表示,福田保税区熟食中心既很好的满足了广大市民的用餐需求,又全方位向市民展示了深圳市实施食品安全战略的丰硕成果,体现了福田特色,让福田保税区周边工作生活的市民朋友深切体会到福田区政府的真情服务。福田保税区熟食中心举行揭牌仪式结束后,黄敏副市长一行进行参观并体验了保税区熟食中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