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2019国际网络营商环境建设论坛在深举行

条评论立即评论

2019国际网络营商环境建设论坛在深举行

分享

15日,“2019国际网络营商环境建设论坛暨第二届深圳互联网诚信大会”在深圳召开。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林玟珊)15日,“2019国际网络营商环境建设论坛暨第二届深圳互联网诚信大会”在深圳召开。记者现场了解到,为积极推进网络营商环境建设,深圳市市市场监管局积极推进电子商务可信交易环境的建设,通过主体身份与资质验证、质量溯源、在线纠纷解决、信用等多项服务,形成了众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实践经验,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网络交易监管司副司长韦犁致辞表示,近年来,国家多措并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满足高质量发展需求。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对深圳优化网络营商环境寄予厚望,希望深圳抓住机遇,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诚信体系建设,在优化网络营商环境的工作中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与做法,并加快在全国推广应用。

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邝兵指出,从经济特区到先行示范区,深圳在新时期被赋予新使命,这对深圳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此,深圳市市场监管局从自身职能出发,向社会推出10个方面、41条深化营商环境改革的具体举措,着力打造营商环境的“升级版”,为全球客商来深投资兴业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阿里巴巴、亚马逊、抖音等龙头企业代表参会

此外,大会现场还举行了“粤港澳联动共建网络营商建设签约仪式”,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副巡视员李平与香港贸易发展局深圳首席代表曾沂靖上台签署协议,众信中心常务主任杜佳与澳门会议展览业协会常务理事陈诚丰签订合作备忘录。“此次签约,将通过深化粤港澳合作形成一体联动格局,促进城市间的错位协调发展,实现‘共赢共享’,加快推进湾区经济共建时代。”深圳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同时,大会还邀请阿里巴巴、亚马逊、抖音、Shopee、WorldFirst等国内外龙头企业代表参会演讲,以贸易生态环境、中国品牌出海、市场新生态、跨境电商新兴市场及全球支付的解决方案等话题切入,通过对跨境电商出海的机会与路径、跨境电商新蓝海、数字经济发展的未来格局和潜力等方面进行剖析探讨,助力中国跨境企业打好“出海”攻坚战。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