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今年 深圳这两所高校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量进入全国前十

条评论立即评论

今年 深圳这两所高校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数量进入全国前十

分享

据统计,2019年全国高校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39个,其中深圳大学新增流动站6个,与扬州大学并列位各高校榜首;南方科技大学以新增流动站4个,并列第9位。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余俐洁)近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公布了批准新设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深圳两所高校进入榜单前十名。据统计,2019年全国高校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39个,其中深圳大学新增流动站6个,与扬州大学并列位各高校榜首;南方科技大学以新增流动站4个,并列第9位。

据悉,2019年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339个,其中,深圳大学新增的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分别为心理学、新闻传播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建筑学、土木工程、生物医学工程等一级学科博士点,其中,新闻传播学科、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等均为深圳大学的传统强项学科。南方科技大学新增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分别为生物学、力学、数学、物理学。

据悉,此次新增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距上次新增后时隔五年时间,国家再次开展新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今年新增获批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共有339个,获批流动站来自192家高校和科研单位。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对于培养实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培育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作用。而博士后则是高校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的主要来源,是补充优秀青年教师的“蓄水池”。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