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大鹏学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大鹏学子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分享

10月8日至10月15日活动周期间,新区各少先队大队组成13个分会场,累计开展56项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凌安儿 通讯员 党群)“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此走向繁荣富强……”嘹亮的歌声响彻大鹏校园,10月13日,是中国少先队建队70周年纪念日,大鹏新区教育卫生团委、新区少工委开展了主题活动周,以“红领巾与祖国共成长,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为主题,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

10月8日至10月15日活动周期间,新区各少先队大队组成13个分会场,累计开展56项主题活动。活动开展期间,13个分会场对外开放,新区各校辅导员可自由选择感兴趣的活动项目现场观摩学习,切磋交流。

五年级更换大领巾

据了解,新区13所学校全覆盖开展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活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大鹏中心小学、华侨中学、南澳中心小学、亚迪学校等,通过高昂的大合唱歌声表达少先队员对祖国的热爱。

此外,新区各学校还开展了重温入队誓词,五年级更换大领巾仪式、队章知识抢答赛、手绘队章、现场书画比赛以及书法比赛等系列活动,加深了学生对中国少先队的认识,增强了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组织归属感。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小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