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市开放职校中德双元制创新实验班课外活动课堂正式启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市开放职校中德双元制创新实验班课外活动课堂正式启动

分享

近日,深圳市开放职业技术学校中德双元制创新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举行课外活动课堂启动仪式,为学生提供专业课外的兴趣爱好方面的课程辅导,帮助他们锻炼成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陈彬  学校供图)近日,深圳市开放职业技术学校中德双元制创新实验班(以下简称“实验班”)举行课外活动课堂启动仪式,为学生提供专业课外的兴趣爱好方面的课程辅导,帮助他们锻炼成长。

学校表示,“实验班”课外活动课堂的开设,是为了进一步开拓学生的视野,陶冶学生的情操,激发学生的创新能力,引导学生发挥特长,实现全方位综合素质发展。

中德双元制创新实验班课外活动启动仪式现场

深圳市开放职业技术学校校长古义权、校长助理孙亚辉及实验班领导班子,龙岗区职训中心常务副校长杨志刚、爱华教育中德职业培训学院院长谢忠国、中华海峡两岸文化教育协会会长何一凡、华南服务中心主任刘强、韩国永进大学驻深代表谷迎春、邱英琴、深圳德华冠欧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白占环、少林寺第三十四代俗家弟子释延俊、青年书法家宋修文、“亚洲先生”李大卫、青年歌手韦小天、青年歌唱家孙琪以及实验班全体师生参加了启动仪式。

古义权校长和嘉宾

古义权校长希望实验班同学们能够培养兴趣爱好,充实校园生活。他对龙岗区各级政府各级领导对实验班的支持和肯定表示感谢,也感谢全体同学开学后的高度配合,为我们实验班的第一批学子感到自豪。接着,校长助理孙亚辉发言。他介绍了高考班的基本情况和进入高考班的相关流程细节,勉励同学扎实学习,为加入高考班努力,为今后升学铺就道路。然后,嘉宾们发表致辞。谷迎春女士、刘强先生分别对韩国永进大学、泰国西那瓦大学进行了简单的介绍,鼓励学生到海外求学,继续深造,开拓眼界。白占环总裁对实验班办学大力肯定,并表示对未来校企合作充满信心。何一凡会长鼓励学校办学,促进两岸教育文化交流,务实合作,和谐进步。

古义权校长致辞

随后的活动表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少林寺第三十四代俗家弟子释延俊表演少林童子功,青年书法家宋修文女士展示书法作品 《弟子规》,学校杰出校友李大卫演唱歌曲 《痴心绝对》、《爱情新纪元》,青年歌手韦小天演唱歌曲 《三生三世》,青年歌唱家孙琪演唱原创歌曲《家总在不远处》,校本部练韵萱老师表演古筝独奏《青花瓷》,还有实验班学生带来精美的舞蹈表演和激情的歌曲演唱。

“实验班”学生表演舞蹈

全体领导、嘉宾合影留念

据了解,“实验班”同实践生产结合,学习德国“双元制”职业教育模式,学生大部分时间在企业进行实践操作技能培训,有利于学生在培训结束后即可顶岗工作,具有较强的能力针对性。同时,企业广泛参与其中,大多数企业拥有自己的培训基地和人员。使企业与学校、实践技能与理论知识的紧密结合。实验班设有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计算机网络技术和城市轨道交通运营管理三个专业,共10个班级。目前共有501名学生,其中男生397人,女生104人。课外活动情况将开设少林童子功、书法、吉他、舞蹈、篮球、韩语等课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陈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