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广州深圳商讨建立纪检监察工作合作机制

条评论立即评论

广州深圳商讨建立纪检监察工作合作机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日前,广州、深圳两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圳召开座谈会,就建立两市纪检监察工作合作机制,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等进行认真研讨、作出具体安排。

原标题:广州深圳商讨建立纪检监察工作合作机制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5日讯 日前,广州、深圳两市纪检监察机关在深圳召开座谈会,就建立两市纪检监察工作合作机制,为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政治保证、纪律保证和作风保证等进行认真研讨、作出具体安排。广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率队来深调研交流,参观考察了前海廉政监督局、腾讯公司总部等。深圳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子兴参加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广州、深圳纪检监察机关交流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就建立两市纪检监察工作合作机制的具体事项进行了讨论,达成了一致意见。会议认为,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党中央赋予广东、深圳的又一重大政治任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强调全省动员、举全省之力支持推动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广州、深圳市委市政府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省的要求,近期签署了深化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两地全方位深化合作全面启动。深化广州、深圳纪检监察工作合作,是两市全方位深化合作的题中应有之义,对于两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促进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强调,广州、深圳纪检监察机关应当定期召开工作联席会议,交流有关工作情况,并在线索移送、个案协查、追逃追赃协作、学习交流、制度创新互鉴等方面加强合作。会议要求,两市纪检监察机关要全力推进工作合作机制尽快落地生根,持续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加强学习交流、工作协作、创新互鉴,携手为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杨丽萍 通讯员 深纪宣)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