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深圳家长 少儿医保统一申报期到本月20日截止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家长 少儿医保统一申报期到本月20日截止

分享

据介绍,本年度我市少儿医保的缴费标准为893.64元。其中,财政补贴522元,参保人实际缴费为371.64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刘梦婷)深圳的家长注意了,深圳少儿医保统一申报10月20日就要截止了!日前,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发出少儿医保参保人在新学年初期享受医保待遇相关事项说明,提醒首次参加深圳少儿医保的参保人,请于10月20日前完成参保登记和缴费,并及时绑定定点医疗机构;上年度已参加深圳少儿医保并已绑定在定点医疗机构的参保人,今年继续参保但尚未缴费成功的,请于10月20日前完成缴费,否则将影响医保待遇享受。

据介绍,本年度我市少儿医保的缴费标准为893.64元。其中,财政补贴522元,参保人实际缴费为371.64元。

市医保局提醒,在统一申报时间段内申报和缴费到账的,缴费时间段为2019年9月至2020年8月;超过统一申报时间的,缴费时间段为申报缴费月至2020年8月。需要注意的是,婴幼儿入户之日起30天内申报参保的,可选择从出生月开始缴费至2020年8月。其他非在园在校少儿,缴费从申报当月开始计算至2020年8月。

据市医保局方面介绍,对于在园在校学生,家长可将医疗保险费统一交学校,再由学校统一交参保缴费。但是,对于本市户籍非在园在校少儿,家长就要多操心自行办理了。

首次参保时,少儿或少儿监护人可通过登录深圳市医疗保障局官网(http://hsa.sz.gov.cn/)的"个人网上服务系统"、关注"深圳社保"微信公众号、社保自助服务终端或前往就近社保经办机构受理窗口办理。

续保情况下,未办理停保手续且未满18周岁的已参保少儿将默认为续保状态,仍然按学年度(每年9月至次年8月)继续缴费,缴费到账后不中断享受医疗保险待遇。

此外,有些家长反映,孩子已完成参保登记并扣款成功,但仍然无法刷社保卡记账。对此市医保局提醒,少儿医保参保人门诊就医时,需在绑定的社康中心门诊就医;住院及门诊大病在市内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无需提前绑定)。14周岁以下的少儿医保参保人,可选择本市一家社康中心或一家市内二级以下医院作为门诊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14周岁以上的少儿医保参保人,可选择本市一家社康中心作为门诊就医的定点医疗机构。少儿医保参保人按上述要求绑定定点医疗机构后才能享受医保待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