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丹堤实验学校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丹堤实验学校举行纪念少先队建队70周年主题队日活动

分享

10月12日,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建队日系列活动。

见圳客户端 ·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5日讯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曹园芳 学校供图)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10月12日,龙华区丹堤实验学校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红领巾心向党,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建队日系列活动。

据了解,本次主题活动主要围绕“习爷爷教导记心中”主题升旗仪式、“我为新中国唱首歌”、“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队会课”等内容进行。

主题升旗仪式上,二(7)中队蒋文珑同学在国旗和队旗下分享了自己观看国庆阅兵的感受。五(6)班中队唐曼妮同学在讲话中表示,“我们以少先队的身份为荣,感恩前辈给我们创造良好环境,时刻牢记党和习爷爷的殷殷嘱托和谆谆教诲,深刻理解我们肩负的责任,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奋发向上,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我为新中国唱首歌”活动中,三(2)中队全体队员带来了《少年中国说》诗歌朗诵,最后全体少先队员一起唱响《我和我的祖国》祝福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在主题队会活动中,二至八年级各中队通过列队、出队旗、唱队歌、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等形式,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增强少先队员 光荣感。一年级组则在学校报告厅举行了“光荣的少先队”主题集会,通过集会让一年级的孩子了解少先队知识,帮助他们明确入队的意义,提高他们争取入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活动结束后,三(5)中队刘子熙同学和梅博文同学兴奋地说,“今天,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感到非常荣幸。”他们表示,要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戴好红领巾开始。

本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少先队员光荣感,激发了队员们的爱国主义情愫,培养了队员热爱祖国、热爱少先队的情感,教育引导了广大少先队员听党的话、跟党走,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激励队员发扬顽强拼搏、奋发向上、开拓进取的精神,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曹园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