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深圳连夜突查酒吧357家 暂未发现招用未成年人现象

条评论立即评论

深圳连夜突查酒吧357家 暂未发现招用未成年人现象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0月13日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局和11个辖区局开展统一行动,对酒吧、KTV和音乐主题餐厅进行了重点检查。经查,扣押无中文标签或涉嫌无合法来源酒类1005瓶,暂未发现存在招用未成年人现象。

晶报2019年10月15日讯 10月13日晚,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场稽查局和11个辖区局开展统一行动,对酒吧、KTV和音乐主题餐厅进行了重点检查。经查,扣押无中文标签或涉嫌无合法来源酒类1005瓶,暂未发现存在招用未成年人现象。

此次共检查357家酒吧KTV和音乐主题餐厅,执法人员对店内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是否招用未成年人、是否经营无中文标签酒类、进货台账、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张贴“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标识、明码标价、广告宣传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查封无证经营KTV酒吧4家,主题餐厅2家,扣押无中文标签或涉嫌无合法来源酒类1005瓶,11家经营单位存在使用无健康证明或者健康证过期的工作人员。

此外还发现有8家经营单位未张贴“不得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标识,3家经营单位存在价格违法行为,其中部分经营单位还存在其他违法行为。针对上述违法行为共发出责令整改通知书46份,立案查处39宗。

据了解,执法当天市市场监管局龙华监管局除参加市市场监管局统一行动外,还专门派出4名执法人员参与区政法委组织的酒吧查处联合执法行动。坪山监管局还联合辖区公安部门、文体部门统一行动,对辖区酒吧、音乐主题餐厅进行了突击执法检查。(记者唐嘉洋 韩广蕾 通讯员 王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施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