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深圳新闻>深圳要闻>

福田1600套住房今起配租 今年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房8731套

条评论立即评论

福田1600套住房今起配租 今年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房8731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推出了汇裕名都项目一期的1600套住房,15日起正式面向福田户籍轮候库家庭进行配租。这是福田区落实中央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实现“住有宜居”意见精神而推出的民生福礼。

原标题:福田区1600套住房今起配租

今年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房8731套,建立多层次广覆盖住房分配体系

深圳特区报2019年10月15日讯 记者从昨日下午举行的第六期“福田发布”活动获悉,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推出了汇裕名都项目一期的1600套住房,15日起正式面向福田户籍轮候库家庭进行配租。这是福田区落实中央支持深圳建设“先行示范区”,实现“住有宜居”意见精神而推出的民生福礼。

汇裕名都(一期)公租房位于宝安区石岩街道石龙仔社区,具体位置在龙大高速以东、羊台山公园北侧,总建筑62万平方米,其中44万平方米为保障住房。交通配套齐全,目前已开通5条公共交通线路,其中有一条可直达福田区高铁站。小区内配建有两所18班幼儿园,一所小学,目前该项目一期已经交付,二期已完成装修,三期计划后年初交付。

该项目有四种户型,35平方米的单房、50平方米左右的一房一厅、70平方米的两房一厅,以及90平方米的三房两厅,满足不同申请者的需求。

据介绍,这1600套公租房室内已经进行了精装修。橱柜、抽油烟机、炉灶、卫生间设施等一应俱全,业主简单清洁后即可拎包入住。

“2019年计划筹集建设保障房8731套。”福田区住房和建设局局长杨占东透露,福田建立了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分配体系。为了解决福田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2018、2019年共计划推出2400套公租房面向福田户籍轮候库家庭配租,第一批1600套公租房共吸引了10935户家庭申请,其中合格的有8801户。2020年,还将继续推出一部分住房面向福田户籍轮候家庭配租。(记者 秦小艳)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