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迪拜工商会主席哈马德•布阿米姆:将在深圳设联络点加强两地经贸合作

条评论立即评论

迪拜工商会主席哈马德•布阿米姆:将在深圳设联络点加强两地经贸合作

分享

阿联酋迪拜工商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哈马德·布阿米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联酋已经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迪拜和深圳是友好城市,他希望在深圳设立迪拜工商会办事处或联络处,加强两地的经贸合作与交流。

深圳新闻网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王志明)“作为全球快速发展的技术中心,深圳展现了中国发展的优势和机会,使其成为对阿联酋企业最具有吸引力的市场。”阿联酋迪拜工商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哈马德·布阿米姆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阿联酋已经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迪拜和深圳是友好城市,他希望在深圳设立迪拜工商会联络点,加强两地的经贸合作与交流。

迪拜工商会成立于1965年,是中东和北非地区最大的商会之一,会员企业达到24万家。国际扩张是迪拜工商会的重点工作,目前已在全球各地设有10个代表处。2016年迪拜工商会在中国上海设立海外办事处,旨在搭建阿联酋与中国商贸投资合作的桥梁。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2018年访问阿联酋,为双方合作进入新阶段、建立新的战略伙伴关系、签署13项涵盖广泛经济领域和领域的战略合作协议铺平了道路。”哈马德·布阿米姆说,迪拜是连接东西方的主要贸易中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这也给迪拜带来丰硕的成果。近年来,中国与迪拜的非石油贸易稳步增长,在2018年达到379亿美元,已成为迪拜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同时,中国游客也成为迪拜旅游业的第四大客源市场,2018年共有85.7万中国人访问迪拜,比上年增长12%。

“4000多家中国公司在阿联酋经营贸易、建筑、技术、零售、旅游、酒店、房地产、建筑、工程、贸易、电子商务和物流等业务。”哈马德·布阿米姆表示,两国合作越来越密切,许多阿联酋企业也经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例如全球最大的港口运营商之一——迪拜环球港务集团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约20个港口项目,包括在中国的4个港口项目。此外,位于阿联酋阿布扎比哈利法港的中阿产能合作示范园是中阿共建“一带一路”、深度开展产能合作和经济交流的示范项目,已经吸引了大量中国企业签署投资框架协议。

深圳近年的发展反映出了中国的巨大经济潜力。哈马德·布阿米姆说,“迪拜和深圳具有许多相似之处,若发挥协同效应,将成为全球最智能化的城市、知识型经济体和领先的创新中心。”2013年阿联酋提出建设迪拜智能城市计划,希望把迪拜建成全球最智能化的城市之一。他希望,作为创新领袖,迪拜和深圳将在高科技设备制造、研发、绿色低碳、生物医药、数字经济和海洋经济等新领域应该不断扩大合作互动和知识共享。

随着中阿经贸合作不断深化,迪拜和深圳的合作领域交流更加紧密。哈马德·布阿米姆透露,目前有20多万中国人长期居住在迪拜。为阿联酋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迪拜欢迎更多深圳企业去当地投资兴业。迪拜工商会计划于今年在深圳设立联络点,推动广东周边地区与阿联酋之间商贸合作。“去年,阿联酋政府推出了一系列措施,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增加便利性,提高了其作为商业中心的吸引力。向热衷于进入迪拜市场的中国公司和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激励政策,如在相关领域的投资者将享有100%外资所有权、10年居留签证和企业家5年居留签证。”

2020年世博会将在迪拜举行,希望中国企业和企业家们参与,同时参加全年在迪拜举办的各类大型展览和会议,如Gulfood、Arab Health、Big5企业展和阿拉伯旅游市场。这些活动为中国企业在阿联酋探索新的商业前景提供了一个理想的平台,帮助大家进一步了解迪拜作为全球商业中心所提供的竞争优势。采访结束前,哈马德·布阿米姆向广大中国企业家发出了诚挚的邀请。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