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东海社区好长者于志深:十余年坚持为社区办实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海社区好长者于志深:十余年坚持为社区办实事

分享

10余年来,于志深不辞辛劳,不计报酬,用心服务,致力于社区公益事业和老年人事业。

东海社区老年志愿者服务队

组建老年志愿服务队 社区义务巡逻近10年

“今天第4组巡逻完毕,巡逻人数8人!”在东海社区巡逻微信群里,时常都会出现这样的义务巡逻工作汇报交流。作为东海社区老年义务环保治安巡逻队队长,于志深常常通过微信群安排一周的巡逻工作和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

谈起老年义务环保治安巡逻队成立的初衷,于志深回忆说,10年前,社区内三不五时总会出现一些东西被偷、打架等治安事件,让社区和居民头疼不已。对此,于志深想到可以发动社区老年人,发挥其“时间多、精力足”的优势,在社区进行安全巡逻,为社区居民营造安全安心的良好氛围,就这样,老年义务环保治安巡逻队应运而生,并且一坚持就是10年。

“思想不松、热情不减、队伍不散。”这是于志深对于这支队伍的一贯要求。为了保证工作取得成效,于志深在队伍的大小——4组共40人左右,巡逻的路线——以社排村为主的老旧小区,巡逻的队伍——竖排巡逻和统一服装,巡逻的内容——发现社区安全隐患即时提醒和上报等方面都作了周全考虑,并适时进行阶段性总结和表彰,做到有问题及时沟通、及时反馈,进一步凝聚人心,提升工作效能。

目前,东海社区老年义务环保治安巡逻队的巡查内容已从单一的“治安巡查”,逐渐扩展到社区环境卫生、交通安全、居住环境等等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各个方面。如今的这支老年义务环保治安巡逻队,不仅能结合当前社会热点和社区关注的难点,积极献言献策,助力社区发展,还时常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环保宣传活动。于志深说,环保也是关系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希望通过宣传让更多人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让社区家园变得更加美好。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