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东海社区好长者于志深:十余年坚持为社区办实事

条评论立即评论

东海社区好长者于志深:十余年坚持为社区办实事

分享

10余年来,于志深不辞辛劳,不计报酬,用心服务,致力于社区公益事业和老年人事业。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刘超)他是东海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也是东海社区老年义务环保治安巡逻队队长。“于会长”“于队长”这是东海社区居民对于志深的不同称呼,也分别代表了于志深退休后扎根社区、为辖区老年人服务的不同身份。10余年来,于志深不辞辛劳,不计报酬,用心服务,致力于社区公益事业和老年人事业。

东海社区好长者于志深:10余载坚持为社区老人办实事儿

依托社区老年人协会 用心用情服务社区老人

2007年,于志深正式担任东海社区老年人协会会长一职,12年来,在他的倡导和带领下,东海社区老年人协会先后共组建了舞蹈、柔力球、太极拳、气排球、门球等14支文体队伍,获得省市区奖牌达80多项,并多次被市、区老协评为老年体育先进单位,于志深也连续4年被盐田区老年协会授予“好会长”称号。

“来了就是东海人。”这是于志深一直以来秉持的工作理念。为了打破本地人和外地人在风俗习惯等方面的隔阂,于志深采取“协会搭台、老人唱戏”的做法,让不少社区老年人借助东海社区老年人协会提供的服务和舞台,相互了解、相互包容,真正做到了“五湖四海一家亲”。

身为老年人协会会长,于志深从心底热爱这一份老龄事业。作为基层协会会长,于志深并没有工资、补贴,但他说,在为老年人服务的过程中找到了自我价值、收获了快乐。12年来,他坚持制度先行,充分发挥老年人协会作用,带领团队成员积极参与社会活动,以爱心、暖心,全心全意为辖区老人提供服务。对于高龄老人,定期慰问探访,让年迈老人感受到社区的关怀和温暖;对于普通老人,积极搭建各种文娱平台,丰富社区老人的业余文化生活。“现在咱们社区的老人,到了时间就会去练舞、打柔力球,不仅能强身健体,在辖区范围内逐渐形成了一种健康向上的良好氛围。”于志深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