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原创新闻>

对外支付涉税事项如何办理?前海税收大讲堂受热捧

条评论立即评论

对外支付涉税事项如何办理?前海税收大讲堂受热捧

分享

加强税企沟通,解决办税“难点”“堵点”,急企业所急,供企业所需。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19年10月14日讯(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记者  吴英敏  通讯员  钟梦颜  李伟松)加强税企沟通,解决办税“难点”“堵点”,急企业所急,供企业所需。近日,前海税收大讲堂之跨境税收第二讲“对外支付税收政策及相关涉税事项办理流程”专项培训活动成功举办。来自前海税务局领航跨境税收工作室的专业师资为到场的120余名纳税人介绍了企业对外支付、相关税收协定的政策和相关税务事项办理流程。

据了解,在活动中,针对企业对外支付各种劳务、技术使用费和股息、股权转让所得等高频业务,领航工作室的税务讲师从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的复合视角切入对外支付业务,通过政策与案例结合的方式讲解了政策适用情况与办理流程。


今年7月,前海税务就专门成立“前海领航跨境税收工作室”,领航工作室除了负责跨境税收工作室日常工作,同时也用心打磨“前海税收大讲堂”的系列课程,邀请深圳市税务局相关处室领导及国际税收资深人士、业界专家为顾问定期为纳税人带来专业培训,发挥“前海税收大讲堂”的品牌效应。

早在今年7月份,“前海税收大讲堂”系列培训的“第一课”——“一带一路”境外投资税务案例研究研讨会就已顺利开展,与会企业、业界专家、第三方机构代表等就境外投资税务案例一同进行了研讨分享。先后两次“前海税收大讲堂”活动都受到纳税人的广泛关注,尤其是对外支付主题培训,更是自发布通知后仅半个小时内就报名满额,在培训中纳税人学习热情非常高涨。


据前海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前海领航跨境税收工作室是针对当前跨境经济税收形势和存在的、潜在的税收风险,为走出去企业和跨境纳税人提供政策咨询和征管服务,“税收大讲堂”是前海税务局对接纳税人的重要平台。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前海税务局还将通过持续开展“前海税收大讲堂”培训等多种创新形式服务纳税人,提升对外支付业务办税效率,打造具有国际范的跨境税收“前海版”,助力优化前海营商环境。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孙逊]